眼见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设「最后期限」(9月15日)不断临近,围绕著TikTok出售的相关讨论愈加激烈。多家美媒此前报道,位元组跳动正与美国政府协商其他可能性,包括不全盘出售TikTok在美业务,以及延长「最后期限」。

有消息人士也向观察者网表示,位元组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议题,特朗普于当地时间9月10日再次表态,明确表示涉及上述交易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特朗普10日在前往密歇根州前接受采访。他回答记者提问时称:「要么关掉,要么卖掉。不会延长有关TikTok禁令的最后期限。」

TiKT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特朗普否认将延长TikTok「最后期限」:要么关掉,要么卖掉观察者网的视频 · 2 万播放


8月28日,商务部出台《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

8月30日,位元组回应会严格遵守。

9月1日,懂王说不能延期。

9月3日,位元组跳动确认其获取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支付牌照。

火星人这次有了糖了,不说别的,董事会那边投资方应该能说服了吧?

这边是打一巴掌给颗枣,那头是「我全要」外加可能一个子儿都拿不回来以及可以预见的国内市场抵制,孰轻孰重?

资本和资本家的问题,用钱解决最容易了。

要是这把火星人再跳反,估计底下环保、安监、消防、人社、税务……会轮流给他体面。


不然他咋办

丢了黑人和少数族裔票仓

隐瞒新冠、通知资本家们股市撤退,丢了一波票仓

现在就剩下红脖子还是他的票仓了

他再放弃「强势制裁中国」这个人设

还不如干脆直接退选


历史无数次证明了当你不想体面的时候

不是你的亲爹教你体面

就是你的野爹让你不得不体面


挺好的,围绕著TikTok前路的这出戏,在演了两个多月了,终于等到了落下帷幕的时候了。

它的结束,对参与了这场大戏的各个利益相关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自6月以来,

那个绕过张一鸣,想要夺取剥离后的TikTok大权的CEO走了。

那个迫不及待想要MIGA的莫迪老仙在出了一套王八拳以后目前正处在民粹的火烤架上。

那个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建树颇少,基本干啥啥不行的微软联合了沃尔玛投出了自己的价码。

那个指责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应该被加重处罚的机器人扎克伯格现在正因为苹果的IDFA新政而焦头烂额。

经历了如此之多的反转、变化和出人意料以后,已经在商务部的新目录里呆了差不多半个月的位元组跳动,应该能想明白如今这世道到底谁好谁坏,是谁要它生又是谁要它死了。

这波懂王又开始表演他的「刚」了,那就让我们等著看位元组这次,会选择怎样的道路吧。


社会我川哥,人狠话不多。

现在看,山高县那句话是真神准:我们赌的是发展速度,懂王却是在赌命。

9月15日到了,TikTok真给关了。会是什么情况?

中国政府会在乎吗?不会。

位元组会在乎吗?会。但会伤筋动骨吗?并不会。

绝大多数的营收还是在中国呢。那么多中国互联网企业都没有进入北美市场,没有见谁倒闭了。位元组怎么就不能先忍痛割肉了?民营企业也是要讲政治的!

TikTok这一关,那些深度用户会不会骂人?我觉得会。

然后这一搞,对懂王的选情是好是坏?

而这,正好就是中方想要的。

你要蹬鼻子上脸,我偏偏反手给你一巴掌。打不疼你,但能让你颜面扫地——因为开始大家预料的剧情是大家都不敢反抗你。

截止到目前为止,中方没有任何针对美方企业的骚操作。很多人都不开心,认为是软弱。

但你换一个角度想,这又不是斗地主,比谁跑得快。这是实打实的对战,你不断攻击我,你就要消耗能量。我就不断地躲躲躲,等到差不多了再收拾你。

选举日越来越近,懂王会越来越疯,中方出牌的时机也越来越近了!大家搬来小板凳,看戏吧。

美国陷阱京东¥ 40.80去购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