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生下小宝宝的妈妈又会即将面临新的一个任务,那就是哺乳。哺乳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第一步,在这期间,妈妈也应该多多摄入有益的食物哦。建议新妈妈们产后最好补充以下几类食物。

1.铁

铁有助于维持女性体内的能量水平。由于在分娩的时候消耗能量比较多,因此更需要补充铁。

推荐食物:牛肉、瘦肉、深绿色蔬菜、菠菜等。

2.蛋白质

蛋白质是产后妈妈哺乳期营养必不可少的。如果哺乳妈妈体内缺乏蛋白质将会减少乳汁的分泌。蛋白质对人体健康和构成有重要作用。当蛋白质分解代谢后产生的氨基酸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

推荐食物:鱼、蛋、牛奶、禽类、瘦肉、豆腐、豆浆、大豆等。

3.钙

孕前和孕后补钙对孕妇健康和宝宝发育都有很好的帮助。由于母乳中大部分的钙来源于身体储存的钙,因此,新妈咪在哺乳期记得要补充足够的钙质。有研究发现,在哺乳期,女性会失去身体3%到5%的骨质,每天补充必要的钙质是非常重要的。

推荐食物:菠菜、豆腐、羽衣甘蓝、花椰菜、钙补充剂、乳酪、酸奶等。


产后因为要母乳,缺钙是最为严重的。牙齿松动也会明显一些,牙龈出血什么的。


产后;看你的体质有什么样的问题?如:牙齿松动,腰酸背痛腿抽筋,贫血等等 。

最主要你产后多长时间?


1. 钙

哺乳期妈妈的钙需要量同孕中晚期持平,比怀孕前增加 200mg。哺乳期妈妈钙摄入不足的情况下,会动用平日里体内储备的骨钙来满足需求。如果哺乳期妈妈长期钙摄入不足,会导致自己的骨钙流失,不利自身健康。所以为了达到「一个人补两个人用」的目的,新妈妈每天要摄入远远高于常人的钙量,约在1200mg左右。

2. DHA

DHA对大脑及视网膜发育起著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出生到3岁,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期,此时的营养是大脑发育的有力保障,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母乳是宝宝的唯一食物来源,宝宝需要从母乳中摄取DHA帮助大脑继续发育。补充时间一般在两餐之间就可以。

3. 叶酸

哺乳期补叶酸,有助于促进乳汁分泌、提升宝宝抵抗力、改善宝妈贫血等。专家建议,叶酸的补充应持续到产后4~6周或持续补充直到母乳喂养结束。除补充叶酸含量高的膳食外,还可以给予乳母适量叶酸补充剂,以满足需要。

4. 铁

铁是产后一定要补充的,由于妊娠期扩充血容量及胎儿的发育营养需要,有一半的孕妇患缺铁性贫血。再加上分娩时失血会流失相当部分的铁质,而且还要哺乳,这样铁在产妇的体内遇到多重的流失,所以要补充足够的铁质,平时的膳食中多加些鸡蛋黄、猪血、黑木耳、红枣、动物肝、红糖、豆制品等含铁多的食物。


谢邀。我不是专业人士,但养过几个孩子,有些亲身经历吧!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生育孩子是女性巨大的身体透支,怎么赞美都不为过!实际上,为了新生儿的营养储备,母亲其实是几乎供献了全部的营养储备。像什么产后抑郁症,其实是身体营养的巨大亏空导致的。所以一般而言,同一个母亲生下的第一个孩子是身体智力发育最好的,而如果她马不停蹄地又怀孕生第二个的话,往往这样的老二会身体或智力发育较差,即所谓的老二现像。所以产妇要摄入营养密度高的食物,主要是肉蛋奶了。各种肉,红肉,白肉,海鲜都不要缺!鸡蛋的主要营养在蛋黄,所以蛋黄一定要多吃!蛋白想吃就吃,不想吃就让其他人吃。产妇要补钙,补钙最好的形式是维生素D(每天至少2000个国际单位IU)加(软)骨头汤,同时不能缺少镁(绿叶蔬菜)。为了幼儿的智力发育,不要忘了碘,每周至少一次海带骨头汤。另外,营养密度最丰富的天然多重维生素加矿物质的肉类是动物肝脏,所以一周吃两次,猪肝或者鸡肝什么的。DHA对大脑发育很重要,要是能吃上野生三文鱼最好,没有就烫个猪脑汤吧!不行就上补剂吧,最好上磷虾油,其次鱼肝油。

没事别吃太甜太多的甜食,果糖对肝脏的伤害几乎等同于酒精!只会伤害身体,阻碍产后的身体恢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