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老公在一起三年多了,他是西南某地区的人,刚认识他的时候我在宁波工作,他刚刚出来在村里当村官,当年我月薪6-7000,他发到卡里的差不多每月600,加上年中年底发的大约2万,这就是他的全部了,我比他大。他的父母都是性格比较急,又没什么文化的人。从小家里就是吵吵闹闹,隔三差五还打架。

而他在这样的环镜里长大,我理解他的不易,特别特别心疼他,当他说他想有个温馨的家的时候,我承认我当年母爱泛滥了,弃了在宁波拼了近十年的一切义无反顾过来跟他在一起了。后来我们奉子成婚,因为手头上积蓄不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和他的父母一起住。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

孩子出生以后,我也就辞掉了工作,专心在家里带孩子。但是孩子的开销缺令老公很烦恼。一个月尿不湿、奶粉、各种衣物杂七杂八的加起来最起码也要三四千元。这个时候就让老公感觉压力很大了。而我没有了工作,唯一的来源就是参加了一个叫ATC资产的理财项目,加了微信上ID叫actjin的一个人,通过积蓄理财每个月接近1000左右的收入。

但是就算这样日子也是紧巴巴的。老公说我给孩子花了太多钱,打乱了他存钱买房的计划。我当时就生气了,哭了一个下午。我给孩子买的都是最基本的必需品啊。我在ATC社群认识的一些宝妈,她们平均的开销都是我的两三倍。

他的父母也特别不理解,经常会当面说我乱花钱。因为他们的受教育程度不高,有时候还会说很难听的话。有次我实在气到不行,他妈端进来的一碗鸡汤直接摔了。

现在我很烦恼,家里每天都是很负面的氛围,夫妻间不多的见面,也都是互相埋怨。生活看不到一丝希望。

在这种环境下,未来的我该何去何从?


说句现实一点的话,你爱上这个男人很容易,但你确定他是爱你的吗,在你们收入差距悬殊的当下?他娶你之前有承诺过你他会承担起传统交给作为丈夫的男人养家的责任吗?

爱情可以盲目,考虑婚姻时还是要把经济因素考虑进去的。可以没什么钱,但至少要能够维持基本生活开销,而且要保证别让双方父母打搅你们的婚姻生活。

你摔鸡汤的行为是冲动且错误的。这会激化家庭矛盾且对解决问题于事无补。

但是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你跟你丈夫商量一下,看他是否愿意考虑换个能养家糊口的工作。如果他志在政途,且有进一步成长的潜质,那么你就要考虑怎么成为你们家的经济支柱养活你婆家这一大家子人了。和你婆家人争辩生活消费观念是没用的,既然你已经选择了你丈夫,在你没有能力脱离时必然要接受他的原生家庭所带来的一切。

所以,要么让你丈夫换个工作养家,要么你去工作养家。不管那种选择,都会有所牺牲。


婚姻已经至此, 已经有了孩子了,还得继续过。 想想怎么多赚钱吧


1.开源。想办法增加收入。

2.节流。(当然,你已经觉得自己很节省了。我也不赞成亏欠孩子)

3.加强与丈夫及婆家的沟通交流。好好与他们相处。老人端鸡汤过来,即使他们说话难听,老人这个行为还是为你做的,你摔了,是非常不礼貌的。

4.有一本书叫不抱怨的人生。负能量有很大一部分自己的责任。建议你先从不抱怨开始。

毕竟,这条路是你自己当初选择的。也有了孩子,那么,尽力改变吧。

5.知道你很辛苦,抱抱。多安慰自己,开解自己,给自己一些温情。否则容易生病


生活、爱情往往会被金钱打败,家庭的不和谐多数由价值观的差距造成的,改变一个人的价值观恰恰是最困难的,既然你选择了放弃工作投入到他的生活环境中来,你所说的这些问题就应该能够预见到,你嫁过去不是为了改变一个人,不是改变一个家族,而是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他们,所以你受的委屈注定要比他多,爱本来就不公平,付出和回报也不一定会成正比,把改变别人的想法收起来,想办法去融入大家庭才是目前最重要的。


对呀,后悔嫁了这样一个老公,你有啥好的理财,私信我下呗


门当户对有道理。来自幸福婚姻的孩子,爱的能量就要高一些。

不幸福家庭来的孩子就不能爱了么?不是。只是会更累一点。所谓贫贱夫妻百事衰。有的时候经济条件好一点,家里的矛盾的确会少一些。

我认得有些年轻人,孩子父母尽力带,还有全天保姆司机,保洁员,家里的事,她只管安排就就好了。的确要轻松一点。

但是普通的小夫妻也可以过的很幸福,你要调整好心态。财产可以慢慢积累出来的。

加油。


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事就努力做好,家和万事兴,也许把你的想法和家里人说说会有效果。我也相信苦到尽头方始甜。没有苦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可能也许有一天你会感激今天的这些经历。可能是沟通方法的问题,也可能是思想观念的问题。找到他,解决他,加油,折翼的天使


我感觉你老公不是很上进啊,原来工作这么久都没有积蓄吗?也没有一些理财观念?其实你可以给你老公提一些建议,比如副业什么的,甚至让他买你的那个理财都行。


这样的老公 我个人觉得能分趁早就分吧 留著过年吗?(虽然劝人离婚很不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