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小白第一次做吐司

只不过把黄油换成了玉米油

面粉用维良的高筋面粉 蛋白质含量12.5

出炉后正著放了 所以有点缩腰

感觉组织很不均匀,这是沉积吗?是哪些步骤出现问题了,求解答


谢邀~

做面包的时候,有很多细节都会到导致失败。对于新手而言,对面团的掌握不够惊艳是不建议随便改配方的哦~针对做吐司的一些常见问题如下,你参考一下吧!

更多美食食谱和有用的干货,欢迎关注不藏私面包匠人!


谢邀!

面包的收腰跟面粉的筋度没有直接关系,哪怕你拿中筋面粉,都可以做出吐司!图片没有正面照,但可以看出两个问题,也是题主自己发现的问题:1.收腰,2.沉积。

『收腰』:面包成品的收腰原因基本有:1.面团过度搅拌(手揉基本不会出现),2.发酵过度(时间过长或者温度过高),3.面团水分过多(你的配方看起来水分的确有些多了,250克面粉基本用到150克左右液体就差不多了。),4.烘烤时间不足(吐司体积和重量比较大,烘烤时间普遍偏长,大概30~40分钟)。

『沉积』:吐司出现沉积的原因有:1.整形的时候面团长期暴露在空气中,表面风干(沉积多出现在吐司中间或四周),2.整形时使用过多干粉,3.擀卷长度太长,面团两端紧贴吐司盒壁发酵时这部分会被挤坏(沉积多出现在吐司两侧)

『空洞』:吐司出现空洞或组织不均匀多是擀卷时圈数不够造成。


不说制作过程的话,实在是不太能辨别出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我也是在摸索之中做土司,你这个面包从现在看来首先是打面和发酵的问题,最终烤制之前面包的面筋一定不足,不知道是打面不够还是打面过度了,简单判断的话如果题主是新手,揉面20分钟一下,九成九是揉面不足,肯定没出手套膜,甚至也就是刚刚达到扩展阶段,如果揉面超过50分钟有可能是打面过度,面筋断裂

我描述一下这个面包,你看和你的一不一样,内部不是很柔软,一掰就断,面之间没有粘连,看起来断裂面是因为内部气泡,吃起来里面发干,没什么韧性,用手把里面的面捏在一起,没啥粘性,一揪就掉一块,揪多少掉多少,一点儿都不拉丝。

如果和上述情况一样你告诉我,另外你这烤制的温度是不是有点儿低,我的土司烤出来外皮稍硬,在你放凉的那个东西上,应该是那个烤箱配件对吧?放一宿都不会出现你面包上那个痕迹,这点上我的经验是要不烤箱温度低,烘烤时间长,出炉表皮还是软的,但内部水分都跑没了,要不就是脱模不及时,放的有点儿凉了才拿出来,表面回水了。

有问题我们再交流,新手的话做成这样跟厉害了,加油(? ??_??)?


筋度不够,下火不足


配方感觉不太适合做吐司,换成小型面包会好很多。有沉积应该是底火不足,面包烘烤前半阶段没能充分膨胀。玉米油没有黄油的可塑性好,影响膨胀效果,实在没有可以换成猪油。蛋白质有条件可以换成>13。蛋白质高的面粉吸水性会更好,筋度也会更强,需要充分的高速搅拌,略微打过最好。这样你的吐司应该也是可以拉丝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