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很多动作都要腿部参与(开合跳,小碎步跳,冲拳跳,俯卧登山等),但是大概一周后感觉脚掌受不了会痛,影响动作。那么有什么其他动作不需要消耗脚掌?这样就可以在脚掌不适的时候代替。谢谢大家


1、控制饮食的热量:

我们之所以会胖,饮食习惯占有很多因素。如果日常饮食热量过多,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我们体内。如果再没有运动量,久坐,就会在腰腹部堆积脂肪。所以想要瘦肚子,首先要从控制饮食热量入手。建议食用低脂、低热量的食材,多吃新鲜的蔬菜,以粗粮类的粮食作为主食。在每天养成好习惯,于每餐之前换算一下热量配比,每餐吃到八分饱即可。可以一天采取多餐的方式,即不会出现饥饿感,又不会出现热量超标。

2、积极主动的运动

任何的减肥方法都不如运动健康,对于肚子肥胖的人也一样。很多腹部肥胖的人因为肚子太大而放弃运动,所以就会恶性循环、自暴自弃。其实适合大肚子的运动有很多。比如游泳、慢跑都可以减掉腹部脂肪。游泳不仅可以消耗掉全身的脂肪,还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提高新陈代谢。如果游泳不方便或者没有条件,慢跑就相对简单一些,只需要一双专业的跑步鞋,随时随地都可以跑起来。如果刚开始跑觉得疲惫,可以用跑走结合的方式进行,效果也同样好。

早晨一杯蜂蜜水

  说到肚子脂肪减肥这个话题,其实建议小腹臃肿突出的朋友,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下一杯温热的蜂蜜水,不仅可以暖胃,同时也能够唤醒沉睡的肠道,可以加速宿便的排出,防止滞留物过度堆积在脂肪的表层导致小腹胀大,由此可见喝一杯蜂蜜水是非常有帮助的。

积极地运动锻炼

  肚子脂肪减肥方法是什么?腹部是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同时腹部脂肪也是最难以消除的,想要真正减肥瘦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坚持足够的运动锻炼,尤其是针对腰腹部核心肌群的运动,例如扭转收腹运动、仰卧起坐、肚皮舞等都是非常不错的推荐,坚持不断的运动锻炼,对瘦腹是很有帮助的。

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腹部之所以那么容易囤积脂肪,与自己日常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习惯不无关系,想要恢复平坦的小腹,希望大家能够从自己日常饮食「开刀」,尽量改变饮食习惯,注意多吃营养的、低热的清淡食物。

慢跑

慢跑其实又称为缓步跑,是一种非常典型的有氧代谢运动,跑步的人也称它为健身跑。对于腹部怎么减脂这个问题,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每天至少40分钟的慢跑,在慢跑的过程中,全身脂肪燃烧加快,尤其是对腰腹部脂肪的「触动」非常大,坚持慢跑能够起到整体瘦身的作用,到那个时候腹部脂肪自然消失不见了。

日常爬楼梯

腹部怎么减脂?爬楼梯的运动量其实也是非常大的,同时对腹部减脂很有效。首先在爬楼梯的过程中,是用腿部带动身体向上攀登,上半身配合用力完成的,在这个过程中腰腹部核心肌群会得到充分的锻炼,每天用爬楼梯代替坐电梯,坚持下去也有不错的瘦腹效果。

跳绳

跳绳,是一人或众人在一根绳中做跳跃动作的运动,也是消耗卡路里最多的一项运动。跳绳约30-40分钟能消耗三百千卡热量,每减一公斤脂肪,大约要燃烧七千千卡热量。而在跳绳的过程中,腹部核心肌群也会有效地参与到运动锻炼当中,能够起到很不错的燃脂效果,因此如果觉得最近腹部脂肪很多的,可以通过跳绳来燃脂。

空中蹬自行车

   首先仰卧在地板上,背部要紧贴地板,把两手放在头部的位置,然后打开双臂,接下来抬起双腿开始做空中蹬自行车的动作,做的时候速度要慢一些。在做的时候呼气,同时把上身抬起,使右肘关节可以碰触到左膝,保持2秒钟之后还原,然后再用左肘关节碰触右膝,也是保持2秒钟还原,这样反复做100-200个。它主要是依靠腹部的力量来完成动作,因此瘦腹效果较好。

转体运动

   转体运动主要是直立转体和坐式转体。直立转体时准备一根晾衣杆或者是其他长杆,身体保持直立站姿,双脚分开比肩稍微宽一点,然后双手将晾衣杆放在肩膀后面,左右扭动上体,做的时候要使用腰部的力量,下身不要动;坐式转体时坐在地板上,手指交叉,手掌朝外,手臂向前伸直,左右扭动上半身,注意要使用腰部的力量。


我今年减脂期减下大概10公斤多。期间大概用了4个月左右时间,从来没做过哪怕一分钟有氧运动。消耗脚掌?不存在的。

就像我跟很多人说过的那样。减肥的核心就是饮食。一切训练只是辅助,饮食不控好,训练都白搭。


控制饮食,少吃高热量和垃圾食品。饭后不要马上坐下来,多站多走。如果脚掌疼,坐著的时候都可以前后左右扭动腰腹部,多做些腹部运动。


如何快速减肚子

1、不吃宵夜,少吃零食

都说祸从口出,而胖恰恰相反,是从口入的,控制好嘴,其他都好办。

2、吃饭只吃七分饱

不要吃的过饱,并注意吃饭时多咀嚼,多喝汤水,细嚼慢咽可以避免吃下过量的食物。

3、不要做剧烈运动

多散步或慢跑等适度运动即可。剧烈运动要消耗大量的体力,饥饿感自然会加大,因此饭量就会加大,效果适得其反。

4、少吃油炸食品或是甜食

这些都有著极高的热量。油条,蛋糕,冰淇淋。

5、减少用油

食物之烹调,减少用油。可以尽量减少家里厨房的用油量,并且换成植物油。

6、限制主食的摄入

米、麦、面粉等淀粉类食物虽不可缺,但是应尽量减少食用这些主食。

7、进餐前吃一些水果

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苹果、梨、香蕉、葡萄、西瓜或饮1至2杯果汁,可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水果把肚子提前撑饱了。

8、少喝啤酒

不要喝啤酒,啤酒会增强食欲。「啤酒肚」,形象呀,可以尝试用碳酸饮料代替啤酒,或冰镇白开水替代来寻找炎炎夏日里那咱爽朗的口感。

9、饭后半小时不要坐著

饭后半小时不要坐著,并坚持多喝水,这样更快燃烧肚子肉的脂肪。

10、限制脂肪摄入

每顿的脂肪摄取量不能过量,标准的脂肪摄取是:饱和脂肪占每日饮食总热量的5%。

11、保证睡眠

「中年人的发福有许多因素,其中睡眠不好是一个重要原因。在社会高速运转的信息时代,中年人在生活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下,根本得不到好的睡眠,睡眠质量的降低导致人体内分泌紊乱,形成心血管病、糖尿病等许多疾病,加上中年人普遍缺少锻炼,于是身材也开始走样。」

决定一个人睡眠质量的关键是深眠阶段,深眠时间越少,决定人体生长的荷尔蒙分泌也就越少,身体就容易走样。大肚子也叫「将军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因睡眠不足而起。

如何有效改善睡眠,延长深眠阶段的时间

从运动医学的角度进行了解析:爱失眠的中年朋友,睡觉前可以做一些适量的活动来提高身体温度,实现好的睡眠。如慢跑、做操、太极拳及散步等都是提升体温的方法,再洗上一个温度适宜的热水澡,这样,您的睡眠质量应该会有一定的改善。睡眠好了,「将军肚」也就有望得到控制和缩小。

减肚子运动做起来

1、利用健身器材

市面上有各种的针对腹部锻炼的健身器材,例如可以放在地板上的可施行的仰卧起座机可以达到有效的锻炼腹部的效果,部分的机器还带有计数器和时间仪器,更加的方便锻炼者清楚自己的锻炼时间。仰卧起坐机可以让运动者呈现仰躺姿势轻松的做仰卧起坐,通过机器的辅助扭转侧体,还可以锻炼到一半人锻炼的时候容易忽略的侧腹肌。

2、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锻炼腹部的有效方法之一,身体躺平,双脚并拢,膝关节变屈,双手交叉放置脑后,头部略向上抬,做50~100次的仰卧起坐。需要每天坚持做,腹部的肌肉得到消耗和锻炼,除了是减腰部赘肉的好方法之外,也是锻炼腹部肌肉线条的方法。

3、坐椅子上双脚并拢上提

这组动作可以在晚上看电视的同时做,节省时间之外还可以减去赘肉。端坐在椅子上,上身要保持挺直,双手紧扭椅子的两端,双脚并拢然后往上提起,保持动作10秒左右,然后双脚放下放松,重复动作100次左右。

2、直抬腿

平躺在床上或者在地方铺上瑜伽垫也可以,双脚紧紧的并拢,然后往上抬起10厘米左右,然后保持这个动作大约10秒钟左右,然后轻轻的将双脚放下,然后重复动作50次以上。

注意不要在太软的床上或者沙发上做,容易失平衡。另外双脚往上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紧紧的并拢起来。

5、侧腹肌训练

一手置于而后。一手紧贴地面,分别往左右方向做仰卧起坐,反复数次。在做此组运动时,背部必须紧贴地面,侧起身的臀部亦只能略为抬起,不可离地面过远,否则易导致背部受伤。

6、悬吊抬腿运动

利用公园里的单杠或双杠,双手拉住单杠,然后膝盖微弯抬起,再反复。运动时切勿双腿晃动,也勿打直。此运动是很好的强化腹肌运动。

当然,局部运动终究只能暂时治标,若想强壮体魄,拥有健美身材,还得与其他运动相配合并持之以恒,才能真正收效。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的文章,已经知道该如何减掉身上的小肚腩了吧,一定要坚持这些减肥方法,因为只有坚持才能看到成效,相信一年过后,你一定会脱胎换骨的,加油吧。


这说简单也不简单,减肥不单单靠运动和控制饮食,足够的休息和生活习惯也很重要,我看你的训练都是一些有氧,加一些无氧运动更好一些,俯卧撑,卷腹,深蹲,三个主要部位,有氧做多了身体会慢慢适应,效果也就降低了,加一些无氧增加消耗,也可以练练其他部位,肯定都说减肥多做有氧,但你这也是以有氧为主,需要一些无氧运动去辅助,因为运动本身就是会带来一些损伤的,时间越长越大,如果全都是有氧那能做几个小时,效果还不是很大,减肥的时候一天两到三个小时就可以了,人是会疲惫的,不能太久,可以无氧一个小时,剩下的做有氧,女生没什么问题,有的男生担心掉肌肉,这个词只会出现在那些肌肉比较大比较多的大佬身上,不想多做那一个星期一天来专门做有氧就足够了,减肥,慢慢来,到平台期就加训练量就可以,饮食也控制一下,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都知道,我之前也回答过很多这样的问题,去我主页一翻就找得到,慢慢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