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我说的是孤独不是孤单!!!


其实孤独也介乎你的定义,并非只有人才能陪伴自己,可以是离去的人的灵魂(只要你相信),也可以是一件物品…

至于那些说专心读书没有社交的人就很可悲,大多只不过自欺欺人罢了,他们是学习上天才,生活上的白痴,在别人看来他们邋遢奇怪,表现得和周围格格不入

所以说自己一个人也不一定是孤独的,找到你喜欢的事就不会无聊.一个人发呆想事情也是挺有趣的,反正很多时候我更喜欢一个人躲房间里,就算面对聚会,话题不对我只是看著别人说话,观察表情神态,分析局面或联想事情.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不妨大胆去发表,但不会强求别人接受.

其实朋友不需要太多,但一定要有几个真心的、真正为你著想的人,他们会支持你想要做的事、劝说你别去做没有结果或是不好的事.那些觉得自己朋友很多的人,借钱和观念不同就会把这些朋友消费掉,要知道我们不需要太多酒肉朋友. 朋友满天下,知己无一人是很可悲的.一旦关键时刻需要帮助的你和袖手旁观的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住宿生活在外漂泊就很需要一两个聊得来的朋友,可以把他们发展为知己,但发现三观又所差别甚至排斥,就只做普通朋友吧,一旦聊到就业选择、人生转折就知道有分歧真的很可怕,真正的好朋友不会立刻反驳你,会听你讲完后给出意见


有时会


感受到也习惯好了


我认为小丑电影里小丑钻到冰箱里的场面体现了孤独这种感受。

即使外界环境再冷也也不如我内心的冷。突然想哭但不知为何而哭。这种感觉也就一个周一次吧。

我一个月能有两到三次和他人进行超过30min的闲聊。处于不知道如何和父母交谈的阶段。

我觉得我应该是有点孤独,但也干扰不了我的生活。

不就是孤独吗,撸一发就好了。


不孤独,我有小说。


不孤独。虽然偶尔会觉得没人能够理解我,只有我抱著这样的想法在坚持,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但是现在的我慢慢的看清了一些东西,虽然还是很模糊,虽然还是不知道我的未来它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是我知道自己不会做什么,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学会了自己感动自己,不需要非得别人的陪伴或者理解。我知道,有一些东西是需要我的坚持,需要我的不被理解,而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失望也好,快乐也罢,都是我自己的。这样我就觉得满足了,孤独,就是常态,我慢慢学会与它共处,然后enjoy it.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