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避免的会感受到一些情绪,无论是积极的还是负面的都应该正确的去看待它,那你是如何去克服孤独感的呢?


忙一点就好了 人间常态


我不太理解克服孤独的意义

因为某种程度上能够自由的切换,人就不会不被情绪影响所以克服是不需要的

我的「克服孤独」的办法就是成为孤独的那个人。

孤独是很难以言表的感觉

它的失语不在于无法面对

而是他无时无刻都是存在的

孤独就是真实的,客观的,冷漠的一种形而上学的对人类的存在。

就像黑夜一定会出现的月亮,就像白天一定也存在的太阳。

所以怎么克服孤独?你会不会害怕直视太阳或者月亮?

这是一种比喻,就像我们孑然一身,怕的要死,从而选择合群就像我们都很幸运一样。

其实人类并不幸运,选择不孤独的背后只是我们选择了回避。

2021.3拍摄

其实这是没办法克服的——也是人类之所以诞生伟大思想的原因。

所以看到这个问题,我没有答案,但或许每个人的理解就是答案。

如果你愿意选择「克服孤独」就需要做好准备

依然会面对「人不可避免的会感受到一些情绪,无论是积极的还是负面」的准备。


天生自带(对孤独不过敏),就像对书和植物的喜欢一样!


为什么要克服呢?我很享受孤独的时光啊,一个人很舒服,不是吗?推荐蒋勋的《孤独六讲》,会发现一个人的孤独好过两个人的喧嚣。


关于克服孤独的问题,我也回答了不少,但简单来说,一定要让自己忙起来,去克服困难

每个人都有一些孤独的时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能用喝酒或者做其他浪费时间的事情来克服这种孤独,而应该用忙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什么叫忙?就是要充实,要有自己的目标,要有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将每一天自己都忙起来,忙到没有时间去考虑孤独

即使是一个人,比如说一个人在家,那可以看书,可以学习。喜欢练字的,可以练字,喜欢看书的,看书,喜欢学英语,就学英语。

通过这一段日子的孤独历程,未来将会是一段让你一辈子难忘的历程,相信我,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孤独并不可怕,孤独的时候计划更要有,要做到心中有数,如何让自己忙起来才是关键,要有自己的目标,有想法完成计划,将每一月,每周,每一天的计划都做得满满的,这样的话你才不会在孤独中迷失自己,反而是享受孤独,成为更好的自己,

加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