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长,且还在发展,所以暂时不知道该如何完整描述。目前,急需心理上的解脱……)

从小到大,几乎没有做过错事,但这次,却错大了。后果严重,无可挽回。现在,每天都活在内疚自责的情绪中,极度悔恨,厌恶自己,几乎都快成病态了。我不是坏人,正是自己的道德感,才让我无法原谅自己所做的一切。

我要如何才能原谅过去的自己?如何获得内心对自己的宽恕?快受不了了……


把自己的错误写下来,然后原谅过去的自己。你活著,就得活得精彩有意义,不管过去如何,别人不能定你的罪,你也不能定自己的罪。
用尽余生,舍掉一切,来利益别人。这是弥补,也是救赎这颗充满罪恶的心。


不要宽恕自己,用尽全力去弥补过失。

能做出让自己良心不安的丑事,且没有事发还有机会能让你良心不安,除了拼尽全力去弥补,剩下的便是用尽余生被良知谴责。这就是代价。

魔鬼只有魔鬼才能对付

自己悟吧


我想我应该找到了


曾经参与过网路暴力,听从了好友的建议,没有成为标杆式的人物,因此侥幸避免了相关惩罚,比起对受害者的愧疚,更让人难受的是别的施暴者的挤兑和不认同。算起来事情已经过了快六年,大家都已经天各一方,事情的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可一些人憎恶的眼神时不时还浮现在脑海里。

无法原谅自己的懦弱,无法忘记别人的挤兑,引以为戒,下次不要这样就好。

你要想的不是如何消除犯下过错的「后遗症」而是尽力去弥补,人是一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生物,留著这一份罪恶感未尝不是好事……如果一定要消除罪恶感的话……「以魔制魔终成魔」。那就欢迎你加入……这人间飨宴。


犯了道德错误,心不在焉,好像不是自己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