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生完没有经验,婆婆帮忙一起带,孩子六个月我开始上班,晚上自己带,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婆婆带,发现在孩子脾气越来越大,还爱哭!不爱吃饭,恋奶。也不会蹲下尿尿。


不会蹲下尿尿、爱哭都是正常的。

幼儿时期,宝宝的生理系统还没有完善,特别是不能强迫ta,越定闹钟让ta尿尿,思想越紧张,生理就越不好控制,到时候尿床之类的会更久一点,给孩子多点耐心。

脾气越来越大,看看是因为什么事情发脾气的,是不是身边的人也经常发脾气,还有孩子在一岁的时候喜欢「扔」东西,因为对什么都特别好奇。

爱哭,总会有不满足的事情,找找原因,如果不是身体不舒服,那就是情绪不舒服,多问问原因,多点耐心,哭了就哄哄,给ta讲故事,多点耐心,再多点耐心。

不爱吃饭,恋奶。这个阶段的孩子,形成自己的行为意识,母乳是从小到大喝的,这样会给ta安全感,如果恋奶,就是想粘著你。饿了总会吃饭的,白天换著花样的吃,不著急。

多抱抱,多出去走走,第一次做母亲,一定会很焦虑,放下焦虑,放下焦虑,相信孩子会越来越好的,也相信你自己。


才一岁,不会蹲下尿尿正常啊。脾气大这些我不觉得完全不奶奶带的问题,我的俩闺女相差一岁多,同样的带法,大宝脾气温顺能讲得通道理,小宝哭闹的本事甩姐姐一条街。建议你周末节假日这些多陪陪娃,纠正奶奶的不合理带法,能纠正多少是多少吧


很正常呀,耐心点对她,别强迫她,随她的心意就行了~


毛栗子在1岁的时候也显露出了自己的脾气,不合心意就哭闹,哼唧。

有时候他嗯嗯啊啊手指一些东西,我按照他指的东西取给他,没有给对他想要的,他就越来越暴躁。

有时候,他想要一些我认为危险的东西,我不拿给他,他也会暴躁。

有时候不好好吃饭,扔来丢去,给我加大了很多工作量,我生气,他扔的更厉害了。

一次,他哭闹,他姥姥哄他说「一会儿带小宝宝出门玩」,然后大人们聊天开始,孩子突然躺在地上翻滚大哭,感觉哭的都抽搐了,我们大人面面相觑,不明所以。抱起孩子哄了很久,都无效。

后来,我追究原因,猜测可能是他听懂了姥姥说带他出去这句话,他有期待,而大人忘记了,开聊去了,孩子等的无可奈何,气愤暴躁。问他,「宝贝你是不是要门门,妈妈带你门门不哭了好吗?」,果然,不哭了。出去玩了,开心了。

仔细换位想想。

1、孩子脾气大,除了遗传的因素,是不是我们对待孩子太随意了?

2、我们是不是仅仅按照自己觉得简单,不错,或者好的方式来,完全没有考虑孩子是否真的需要这样的方式,或者适合这样的方式?

3、孩子脾气大,是不是我们太过于忙自己的事情,对孩子投入时间不够,我们缺乏耐心,从而,自己心里觉得孩子脾气大呢?

4、我们的家庭氛围通常是平和的还是说话很蹭呢,我们大人的交流沟通方式是不是影响到孩子呢?

5、我们有没有粗暴的应对孩子表达的个性化声音?

6、为什么孩子脾气大,他脾气大想干什么,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7、我们有没有把孩子当成平等的,单独的生命个体,有没有体会孩子的想法?

没有无缘无故的脾气大。

找到原因,修正问题,就会觉得孩子和自己都没有那么大的脾气了。

对于孩子不爱吃饭这个问题,我们先反思自己。

1、是不是饭不合孩子胃口?

2、是不是他运动量不够不饿?

3、是不是他零食吃太多影响吃饭?

4、又或者,是不是我们没有想办法把孩子饿的时间点和自己做饭的时间点调到步调一致?

然后再看,孩子是不是生病了,肠胃不舒服,消化不好,不饿。

有一阵,毛栗子不好好吃饭,我就跟毛栗子在一桌吃饭,比赛谁吃的香,最后我们俩都吃了好多,而且还吃的很愉快。

感觉这个就像食欲不好的人看吃播增加食欲。

每个孩子都不同,要仔细找到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修正问题,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另外,慢慢的让孩子养成自己吃饭的习惯,开始洒了,地脏了不要怕,多鼓励孩子正确吃饭的行为。尽量减少孩子吃零食,保证按顿吃饭,多运动,帮助消化。

父母是个很难的角色,需要从一无所知到不断学习,观察,寻找适合自己宝宝的方式。有的方法,别的宝宝适用,我们拿来主义,偏偏可能就不灵。

古人云,因材施教,还是很有道理的。

和孩子有不同意见,换位思考,选择适合孩子健康成长的处理方式,无伤大雅的时候让孩子肆意生长,涉及是非观,好习惯养成的,绝不妥协,让孩子感受到什么是原则,什么是底线。

总之,身为父母我们不断学习,换位思考,尽量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我家娃一岁8个月也不会蹲下尿尿……

至于哭,脾气大,那是没有及时满足她的需求,尤其是情感的需求。要多抱抱她,多和她说过,犯错了要讲道理,不能动不动吼骂。还有就是开始长牙,她难受,也会动不动哭闹。一岁半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叫发脾气

怎么样叫恋奶?是断不了奶吗?安全感不足娃就爱摸摸吃吃…

不好好吃饭这个慢慢调整,可以减少奶量,逼她吃,娃饿了就会吃的。但是吃的时候你们别太紧张,开开心心的,吃多少算多少。


惯的


给她养好习惯,脾气大爱哭可以转移她注意力,不爱吃饭不要喂,等她自己抓来吃,让孩子自己吃饭,以后不会追到她喂饭,就是开始脏了点。


不是脾气大.....就是需求没有满足所以就哭了,她又不会说话表达,你们不懂她的意思她不就哭了吗。两岁以前的孩子都还在用纸尿裤的吧。怎么会蹲下上厕所呢 你这要求也太高了。咱们还是耐心一点,搞清楚她的需求,合理处理,哭的时候还是哄一哄,或者转移注意力。千万不要搞哭声免疫法那一套,不然她以后性格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脾气真的会变得很不好,易怒易上火


一岁的女孩脾气大,爱哭、不爱吃饭这个问题放在任何一个妈妈身上都会头疼。

这个问题其实是好几个问题。

一,关于孩子脾气大的问题。

孩子脾气大,大人首先要反思的是,是不是大人也经常当著孩子的面发脾气。

如果大人在孩子情绪面前不稳定,那么孩子的情绪也会不好,而且脾气会不好。

我们一直强调,为什么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比老人带出来的孩子更好。

老人的教育观念和年轻人不一样,另外一个方面呢,老人上了年纪之后体力各方面跟不上,所以在照顾孩子的时候,没有办法时刻关注孩子的需求。

所以呢,当孩子不是特别的乖,或者不是特别听话的时候,老人都会发脾气,斥责孩子。

所以我们会看到一般老人带出来的孩子呢,脾气就不是特别好,而且比较容易胆小,因为被说的很多。

我不知道你的孩子是你自己带的还是老人带的,不管是谁带,如果孩子脾气不好一定要反思,是不是带孩子的人经常对孩子发脾气。

二,关于孩子爱哭的问题。

孩子爱哭,你要看是因为孩子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还是因为害怕胆小,还是说没有安全感。

有些孩子从一出生哭的次数就比别的孩子多,所以如果孩子出生的时候就比较爱哭,那现在也爱哭,可能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可是如果孩子出生的时候不是那么频繁的哭,倒是但是到现在了会频繁的去哭泣,那就要看看是孩子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呢?还是说孩子没有安全感?

一般来说,小一点的孩子,当他们还没有学会用语言去表达的时候,肚子饿了不舒服了,困了,或者是有一些需求,大人没有关注到的时候,他们就会通过哭闹的方式来求助。

三,关于孩子不爱吃饭的问题。

一岁多的孩子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嚼的食物了,可是如果孩子没有断奶粉或者是其他的,那可能孩子会对那些有有一个依赖。

另外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呢,吃饭也是需要大人引导的,因为他自己吃饭可能会有困难,所以大人要在旁边适当的引导。

孩子不爱吃饭了要看是饭菜是不是合孩子的胃口,另外一个孩子是否能够掌握吃饭的一些必备技能。

总之孩子脾气大,爱哭闹,不爱吃饭都是有有原因的,这就像大人不会莫名其妙的不去工作是一样的。

我的答案希望提供给你做参考。


这么点大不会蹲下尿尿很正常啊。每个小孩有他自己的发展曲线。我们家一个姐姐,一个弟弟,虽然都是我生的,但是他两个的发展曲线是完全不同的。

还有我见过三岁多才会蹲下大便的,但孩子别的地方很聪明。我觉得只要智力正常,生活技能慢慢教。不用急。

至于脾气,虽然后天养成的是很大一部分,但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觉得天生也有原因。比如说我觉得脾气很可能会遗传。

我曾经离过婚。我们家老大是前夫的,他的性格就是个慢性子,所以我女儿也是那种性格。做事情慢,但是很谨慎,思维慎密。都喜欢并善于与人交往。

离婚六年以后我认识了现在的爱人。他脾气急,不是太乐于交际,其实外冷内热。然后我儿子也是。但是优点是都聪明,学习能力强。他们爷俩记忆力都超级好。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正在逐步习得的过程。如果家里面的人经常表现为脾气急躁,爱哭爱闹。那小孩不学才怪了。

至于爱喝奶,不爱吃饭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做饭的口味和口感不好。还有就是如果有条件的话,母亲尽量多陪伴多给孩子抚摸拥抱。

我知道知乎大部分人觉得中医是比较反智的。可是还是想说一个事实。

我儿子一直到三岁都还不好好吃饭,一天像喂猫一样吃几口。蔬菜水果鱼肉各种花样变换著做都不吃。各种大医院去看过了,没变好一点点。光爱喝奶。后来没办法,找了一个好几个朋友都介绍过的中医调理了一个多月之后,这一年多吃饭不要太好。


6个月孩子爱哭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再加上不爱吃饭,建议你带孩子去检查下肠胃,没准爱哭就是不消化肚子不舒服。

动作需要家长平时引导激发孩子去模仿学习,这个月份的孩子避免经常尿裤子最好不要总戴著尿不湿,经常去把一下让她养成一种习惯,锻炼意识。


一是跟孩子天赋属性有关系,有些孩子天生就脾气大,破坏王,而有些孩子就是很文静,懂礼貌。二是带孩子的人,3岁前的孩子必须要自己带,不管多辛苦都要自己带,这是人一生情感依恋最重要的时期。生她养她最重要的是要育她,这是做为父母最重要的是责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