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以换种说法,就是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意义是什么?


这是教学大纲的一部分。

但作为法律人,我觉得这课程对于非法科生而言没什么用。

在思想道德上,一群快二十岁的青年,靠一本教材和课堂上的照本宣科能指望他们在思想道德上有什么改变?

在法律知识上,也是一通概念和知识的堆砌。但法律是应用的知识,这课本对于非法科生以后的生活没什么用处。小事请靠关系、靠闹腾、靠忍耐;大事情不还是得靠律师。

说回来,全国一盘棋,学校的课程设置是上面说了算。学生可以问为什么,但即便知道了为什么不也是要考学分么。


说白了这是作为一个公民最基本的道德素养。最近要考研,所以重新好好复习了思修,这门课对刚进入大学的孩子是很有作用的。不过前提是你要好好学,学进去。

思修里告诉你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修身立德的最基本的内容都涵盖了。

这门课的存在,是为了告诉学生,要学知识,先学会做人。


因为要提高一下大学生思想水平,不要整天就知道撸啊撸。


因为你以后一切行为都可以跟法律扯上关系。

这门课是让你心里有数,红线一般在哪里。


如果你大学不学法律的话。

可能就是你这辈子唯一的系统学习道德与法律的机会。

虽然很浅,但是对有的人而言,真的是唯一。

如果这都不重要,我不知道什么对于一个人重要了…


道德与法律,是一个最普遍通行的社会规则,无论何种人群,盖莫能免。


为了告诉你

可能三观最不正的就是教你三观的老师


开局先放图

对于这种结果,这本书早就给出了编写组自己的看法:迟到的正义是有瑕疵的正义。


平时上课觉得没什么用,个人感觉有些老师对待这门课程态度也不端正,本人本科课堂有认真听课的,然而大部分人生哲理都是在考研政治学习中领悟的,这是思修部分。

至于法律基础,等你被侵权的时候就知道有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