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梦,做了一个十几层的梦。具体细节不是很记得了,大概是这样的:

整个梦分为五种情形:1 最先开始是在研究生复试(目前正在保研,还没复试),在教室里考试。题目有6道,第一题是写一篇命题作文《当》,然后我很久都没写作文了,剩下20分钟的时候还没写完。然后跑到外面去写,还叫男朋友把题目拍下,到网上去找答案(就是最近整天打广告的那个app)...

2 第二种情形是在宿舍,做了有2层左右。

2.1 在宿舍醒来,然后发现宿舍多挂了很多条学校发的浴巾(虽然我们学校步不发浴巾),颜色各不一样。然后我问舍友为什么这么多条浴巾...然后我拿垃圾袋出去倒,发现门把锁不一样了,走出去看到宿舍门口也都不一样了,然后我就意识到在做梦,然后就醒了;2.2 还是从宿舍醒来,发现我的床和隔壁床不在一条线上(我们宿舍是四张床,上床下桌,一边各两张床),原来是我隔壁床的把他的床的梯子架拆掉了重新改装。然后我的床特别靠近对面床,几乎贴在一起,我就觉得很不正常,然后又醒了2.3 还是在宿舍,我醒来看到一个舍友要出门了,我就大声跟她说话,然后她告诉我,一个在外实习的舍友回来了在睡觉,叫我小声点...然后又醒了

3 第三个情形还是在宿舍,不过每个梦都很短暂,醒来后发现宿舍格局是以前初中那种旧宿舍的格局,所以知道是在做梦,然后纠结了痛苦了一会儿就醒来。每次醒来都是这样的情形,只是每次格局或者环境都不一样。梦中没有人,也没有对话,就只有我一个人。这种梦做了3、4层吧。

4 第四种情形比较抽象,讲的有政治、经济、历史各方各面,都像在ppt演示一样在脑海里,有印象的是那个讲财政的(很天马行空),是说好几个星球,在比较哪几个星球的财政结合的效率最高,比如地球+土星 &> 地球+水星。这种情形的梦也做了3层左右,每次都是自动醒,自动切换5 第五种情形,就是我已经意识到自己做了太多层梦了,所以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掐自己,可是掐到手软还是不疼,又不知道怎么醒来,所以特别痛苦又害怕。没有其他什么实质内容。我看到有人说可以仰倒、始终或者被火烧就能醒,下次试试。这种梦做了至少4层。6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不知道在哪层的时候,我好想看见了「梦神」。是一个小女孩,特别纯洁。她跟我说了一些话,可是我怎么都想不起来她说了什么,好像是关于我做这么多层梦是为了什么,好像有什么特殊意义。有没有解梦专家,能帮忙解一下为什么会做这么多层梦吗?在梦中究竟怎么醒来?真怕自己一睡醒不来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产生了梦醒的错觉?

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开始是这样的,我来到了另一个平行宇宙,也许是另一个星球,反正不是地球。我可以附身到一个妹子身上,但是如果情绪有一点波动就会被弹出来,也就是醒过来。梦是这样的。(写作能力差,将就看吧,大概就是这样,在那个世界里,还经历了很多没有写出来,如果是梦那太真实了,从来没做过这种梦。)

我快睡著了,我感觉到我的思维和什么链接到一起了,我就忽然那种被吸到一具女青年的身上,我附身的这俱身体是个没有别的思想的女人,也许是机器人,也许是个傻子。我能读取的也就是很少很少的他们这个地方的信息。他们呆的星球是掌握了很高科技的地方。但是离地球很远很远。

我的意识刚附上去的时候我就看到了那个像发著光一样的男孩子。他和众人在说著什么,我不懂他们的语言。我想凑近去看看他,然后我刚走两步就被弹出来了,我醒了,我继续去链接那个梦。接上了,但是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醒过来到链接那个梦用了几秒而已。这次我和那个前面那个男青年在一个很大房间,里面的布置很奇怪,看样子应该是个科技实验室的样子。他说的话我竟然听得懂,他说,你又来了?我有点惊讶但是没说话,他说你是来自那个星球?我说我生活在地球。他说,离他们的星球还很远,但是知道那个地方,以前他们去过。我惊讶,那你会来找我玩吗?他说那可不行。他又问了我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我也了解到他是这个飞行船里的一个小长官的样子吧,但是他们也还有别的上级。 他们在这里是要做一些实验,然后有人来叫他,我一下又被强行踢出那个梦,我翻了个身看到窗外有点亮了,大概是67点的样子,我还是想连上去那个梦,就把头捂在被子里继续睡觉链接那个梦,果然还是接上了,不过他那里又过了很多天,因为这个时候我现在一个大厅里的样子,有很多奇怪的人,他也在其中前面,最前面有个大叔在训他们的样子,叽咕叽咕听不懂,他给我使眼色,好像让我别暴露的样子。我一脸蒙蔽,这个时候那个大叔好像看到我了,我眼神躲闪妈的真丑,他走过来,好高,起码有190高,他弯著腰脸杵到我面前,左盯右盯,真吓人,我又弹出来了。我继续再重连,我这次在那个大叔背后站著,大概是他从那个青年那把我要去了。他们在说什么东西,只有几个人,咕叽咕叽。他看到我了,暗示我别露馅,我就站在那没动,后面,他们人都走了,那个青年悄悄回来他弄了个翻译器的东西的样子和我说,你怎么又来了。我说,我也快来不了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做梦会是这样,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梦,你说这是梦吗?还是真实。他说,你最好别来了,我们这段时间要做任务,很危险。我说,那你以后会来地球找我吗?我告诉他了我在地球的手机号和坐标,我说我们地球现在是2016年10月多,如果你来玩,记得找我,拜托,我想知道这是真的还是梦!(我现在醒了才知道今天是11月21,噗。)然后我还告诉他如何伪装地球人。他说,那你得祈祷我还活著。哈哈哈。我看著他,我等你啊!他说,再见。我鼻子一酸又出来了。我把我床上的小埋悲伤猫抱著又睡著了,果然,没有连接上那个梦。
昨晚做了4层梦中梦,特来知乎寻求大神解答,百度到很多,大体意思就是谁也说不好,总之别太在意就行,最直观反映出来的问题应该是睡眠质量相当不好,绝对是白天就心力交瘁,适当放松一下,找朋友家人聊一聊,聚一聚也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了


要是一层一层醒,就是递归;一下醒到头,就是迭代…
我只做过梦中梦,在第二层醒来后(也就是在第一层),就像平时做了一个梦醒来一样,发觉原来只是做了一个梦。当从第一层醒来时,发觉又只是一个梦。从第二层醒来到第一层时那种"原来只是个梦,吓死我了"的感觉特别强烈。
亲,你电影看多了吧,快醒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