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对于妈妈的乳汁来说,是没有影响的哈。

腹泻主要是胃肠道感染了病毒或细菌,或者食物质量有问题引起的。病毒细菌都在胃肠道起反应,是不会随著血液循环进入乳汁的哟。

而且,乳腺和胎盘、大脑一样,都是有屏障功能的,基本都是可以阻挡有害物质进入的乳汁。

因此,乳汁并不会传播拉肚子的症状,哺乳也不会传染,嘴巴吃了受污染的食物才是最终原因。

不过,妈妈这期间要注意是否有脱水情况,脱水不仅对你自身健康有影响,也可能会影响奶量的。


要看是因为什么拉肚子,如果是细菌引起的,饮食上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建议不要哺乳了,可以用奶瓶给孩子喝几天之前存储的奶,等好了之后再进行哺乳。


首先得弄清楚为什么拉肚子,一般要是吃坏了什么东西没事的,要是病毒感染就要注意了~


分情况!!!

如果哺乳期妇女拉肚子,不是感染性的腹泻,就是肠蠕动功能失调或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型IBS,哺乳是不受影响。

因为这种IBS她不哺乳她的精神紧张,可能会使得拉肚子更加重。

对于感染性腹泻,要用一些针对微生物的化学药物来进行治疗,包括抗病毒药、抗细菌的抗生素,或者是针对寄生虫的药物,多半都会从乳汁分泌出来,可以被小孩吃到,这样对小孩肠道菌群的正常建立会有一些不良的影响,所以感染性腹泻在服药期间尽量要停止哺乳。

对于代谢病引起的拉肚子,正好又赶到哺乳期,如果是慢性代谢性疾病又想要哺乳,可以边治疗边哺乳。

自己不能确定的还是让医生看一下。

普乐云康


有哦,可让孩子用奶瓶喝几天,等你好了再母乳喂养吧,而且宝妈对于饮食上要更用心,有些食物你吃了没事,但宝宝也会一直拉肚子。我之前一个朋友她哺乳期自己喝矿泉水,宝宝就一直拉肚子,大人都没事,后面改成喝烧开的水宝宝就没事了。

还是注意些比较好,孩子脾胃比较虚弱


哺乳期注意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不是因为你拉肚子了他喝了你的奶就会拉肚子。主要是病原微生物广泛存在,可以理解为,如果住在一起的爸爸奶奶姥姥拉肚子了,哪怕喂奶瓶,同样的致病因素也可以让孩子拉肚子。

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缓解你的担忧。


没有影响


看造成母乳妈妈这种情况的原因吧,一般应该没事儿,病理性的就不知道了。


如果你没有吃药的话,是不会有影响的


生孩子对盆底肌伤害很严重,而且还有肠胃,我是顺产,还侧切了,然后打了止血针,也因为这个止血针,导致生完孩子后时不时就会拉肚子,肠胃变得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拉肚子,这个过程中没有吃过治拉肚子得药,当然也不是特别严重,连著拉两次就没事了,我家宝宝吃母乳没有受到影响。现在我家宝宝快一岁了,拉肚子得情况有所缓解,但偶尔还是会拉,有人说这不挺好么,还能减肥,然而并没有,减肥还是要多运动,少主食等等,总之一句话,只要不吃药,拉肚子不会影响哺乳,当然严重到脱水还是要吃药上医院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