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排骨汤 准备松茸、枸杞、排骨、盐

做法:

  1. 把松茸,排骨,还有枸杞清洗一下
  2. 锅里烧开水,把排骨焯一下去掉血沫
  3. 松茸换水继续泡发,记住,这时候泡蘑菇的水就不要丢掉了,等一会做汤的时候加进去,味道很好的
  4. 取一砂锅,把所有的材料扔进去,加清水还有刚才泡蘑菇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来煲制
  5. 一个小时后煲好了,加少许盐就可以了,不用加任何调料


材料

鲜松茸100克,肉片100克,青红椒少许,油、酱油、盐、料酒、淀粉、鸡精适量。

做法

1、肉片用清水、盐、酱油、淀粉抓匀,腌制20分钟。

2、松茸洗净焯水切片,青红椒少许切块。3、热锅冷油煸炒肉片变色盛出。4、再起锅热油煸炒青红椒片刻。5、放肉片、盐、酱油、料酒、鸡精调味即可。


松茸传统吃法一般为这四种:炖汤、煎松茸、烤松茸、刺身。

炖汤的方法跟我们炖排骨汤鸡汤类似,一般两种吃法,一种是直接松茸切片一起煲汤,另一种是快出锅前加入松茸片10分钟左右出锅,两种吃法各有千秋,后一种对松茸的脆嫩保持更好。

煎松茸一般吃法是用平底锅,放上黄油加热,等油热后加入松茸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烤松茸类似于烤土豆小瓜,把松茸切片放到烤架上烤到两面金黄即可。

刺身最为方便,在处理松茸的时候完全刮干净切片,蘸酱油调料就可以吃了,推荐用山葵酱,不用普通芥末,酱油我比较喜欢昆布,两个搭配刺身就可以很美味了。

其他像松茸焖饭,焗松茸、松茸炒肉等等都是不错的。

具体详细步骤可以参见网上的菜谱,如搜索引擎搜索松茸炖鸡,就会有不同的配方做法,选一个自己觉得可以的就行了,松茸不管怎么做都挺鲜美的。


煲汤


最好的方式就是香煎。原汁原味,松茸就是吃原本的味道。


食用指南

松茸的吃法,有很多种,一般比较常见的是炒,和炖汤。可以是素炒,也可以是荤炒。炖汤多见的炖肉汤。另附松茸菜谱如下:

松茸炒山鸡片

1、原料:

(1)主料:水发松茸菌100克,山鸡肉150克。

(2)调料、精盐、料酒、味精、酱油、白糖、葱花、姜丝、湿淀粉。

2、制法:

(1)将松茸菌去杂洗净切片。山鸡肉洗净切片。

(2)油锅烧热,下葱姜煸香,投入山鸡肉片煸炒,烹入料酒、酱油,加入精盐、白糖和适量水煸炒,加入松茸菌片继续炒至山鸡肉熟烂,用湿淀粉勾芡,点入味精推匀,即可出锅。

山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脾胃、益肾气的功效。与松茸菌相配成此菜,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补脾胃的功效。可作为体虚赢瘦、饮食减少、小便频数、消渴、咳嗽多痰、肺结核等病患者食疗菜肴。对健康人补益作用强。多食易发痔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