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吃著孜然小鸡腿就能让你忘了旁边的红烧排骨么?不能,因为在你看来这两者都是属于你的,随时都可以享用的食物。而你的问题精神上爱的和身体想的,说白了就是这俩你都不想放弃,不会为了一个而放弃另一个。而且最重要的是你潜意识里认为这俩都唾手可得。


个人觉得,所谓精神恋爱,一种可能是其实只是自己的幻想,投射到Ta身上,爱上的不是真实的Ta。或者说爱的是Ta身上的一种特质,或是具备这种特质的人群。

另一种可能是,特别有默契感,志同道合、知音。这种默契感其实不仅可以对异性产生,对师长,亲人,闺蜜,哥们,也许都会有这种精神默契,深深地欣赏、认同。

更或者,你可以转移到对做一份事业的精神爱恋。我相信每一个作家,都曾精神上深爱过自己小说的主角。画家都曾爱上过自己塑造的风景。

人的精神想养需要通过自我实现,文化艺术来抒发、寄托。如果这些依然无法满足,它往往会上升到宗教信仰。

身体恋爱,是人脱离不了对触觉的依恋。就像人喜欢自己的宠物,也许也总会想著摸它毛茸茸的身体。

我个人觉得,爱是为对方付出。如果仅仅因为对方可使得自己幸福愉悦,自己就依赖对方,这是爱自己,不是爱Ta。

其实身边需要我们关爱的人很多,弱势群体,动物……如果帮助爱护了他们,把自己的爱寄托在他们身上,往往内心可以得到更大的充盈与幸福。我想这份充盈与幸福,才是真正爱的感觉吧。


精神上的那个人没有给你想要的身体上的需求呗。


身心不一

感情不专一


这个便是,为什么出轨的原因,金无赤金,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与魅力,枕边人也是平凡人,不可能集所有优点于一身,有的角色,有的人演,味道就是不一样。


为啥邀请我………我是母胎单身狗………


个人认为能满足你身体需求的人,给不了你丰富的精神默契或者说灵魂伴侣的感觉。但凡他给得了,就不会出现精神世界里的另外那个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