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武汉,做了两年小贷行业客户经理感觉现在行情不景气收到P2P暴雷和金融市场行业影响,想试著看转行业做销售工作。

最近面试了,几家汽车销售和房地产置业顾问想问下哪个行业好一点。

一家是奥迪提成是按毛利率百分之10提成,然后就是保险分期上牌等等。

还有一家是现代汽车网路销售顾问通过线上平台意向客户进行邀约销售,提成一台车几百块吧,具体的不愿意和我细说只说正常干好一点5-8K肯定没问题,面试工作人员和销售主管总体热情度比奥迪要好一点愿意花时间和你细聊,和分析建议自身情况奥迪那边相对就简单平淡点基本上问了下我之前情况就说自己决定好回复,然后就准备走了还是我主动让其介绍下公司基本情况才简单描述了下。

最后房地产置业顾问全国前十经销商公司,提成是千分之1-1.5

汽车销售基本上前三个月基本上是学习定薪,后期觉得可以了上岗,置业顾问是第一月学习第二三个月就要开单,如果有了解的希望帮忙分析下哪个行业对日后发展好一点,有其他行业建议也可以说。


现在恒大、万达都开始投巨资造车了,说明房产行业开始走下坡路,那这应该能反映出以后哪个好了吧


你算是赶风口上了。目前汽车和房产销售都非常艰难,尤其是今年。行业内的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滑这么厉害。如果现在进入,需要下一番苦功夫。你可以考虑新能源车或者按摩椅行业。当地招聘网站看看有没有机会。这个有未来增量。


谢邀~

其实房地产销售和汽车销售难度、销售技巧都差不多,但是也有一些细微差别;

1、客户群体数量不一样:汽车销售属于门店销售,你只能等客户来,所以在抓住客户方面,需要的销售技巧要求高,根本没有什么客户让你拿来练手;当然线下预约汽车销售也可以用来练手,但是现在人更喜欢直接到4S店看车,电话销售比较费力。房地产销售主要靠自己努力了,这个没有什么上限,你可以一天打100个电话去预约客户,客户群体比较多,可以用来练手、练话术等等;

2、所需行业知识不同:汽车销售只要把销售本品牌车辆信息了解清楚就可以,后续只是新车出来再补充,不需要学习很多的知识;房产销售涉及内容比较多,房屋信息一直的变动,国家和地区购房条件也在变动,你需要不断了解行业信息才能让自己更专业。

3、发展前景不一样:虽然汽车销售比较困难,但是只要自己坚持下来,工作还是稳定的,汽车厂商也不会轻易倒闭;但是房地产现在好多都是个人中介,基本上几个月就会换一家,非常不稳定。


个人观点,如有雷同供参考。

1、两个都是旺需行业,不细谈两个行业大趋势。目前房地产价格、购房需求持续恐怖上涨。汽车价格持续走低,但汽车改善购买需求持续上涨。

2、房地产销售工作的门坎相对汽车高不少,从销售说辞、接待、体验、签约、交付、办理产权、后续服务等等各环节流程,工作内容更复杂,标准要求更高。要时时关注金融和房产政策对客户带来的影响。

3、房产客群复杂,一个项目一种产品面对从高到低各色人群,而汽车不同产品对应不同客户,客户相对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房产购买门坎高于汽车几倍甚至十几倍,客户购买因素复杂,成交没那么容易,所以每月的销售目标和压力远大于汽车。

4、收入,比如按照同样销售水平的两个业务员,一个当月卖掉10台A6L销售金额500万,提成一台车可能300-500元。而卖普通的10套房子,销售金额可能2-3千万,提成一套房子可能2-3千元。

想要收入过得去,建议进入房产销售,选一个开发商品牌、项目品质不错的进入。相对的压力对于做过贷款,阅无数客户的你来说,我觉得不算什么。

住宅项目只要品牌开发商,品质不错,位置差不多,根本不愁卖,如果有学区加持那更不得了。

汽车就几个高端品牌和入门级热销品牌、车型好卖,而且好卖的车型提成反而都不高。现在受到新能源的冲击,不管是车型换代还是跨品牌竞争,选择面太大了,价格太便宜了。


看自身的兴趣爱好吧,如果确定二选一,个人意见汽车销售前途和钱途更好。


做房产。


都不好,因为都是夕阳行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