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一句话,说社会上宣传什么那么就是没有什么,精神健康的问题很突出那就说明西方的精神健康问题没做好可能,以前看西方社会的心理医生很多,还挺羡慕,觉的挺文明的,但现在不那么看这个问题了,有病才看医生,病多自然医生也多,西方社会的心理医生多说明心理问题也多,毕竟有病找医生嘛,个人认为我们的传统文化非常重要,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因为西方国家是资本主义社会,物质文明也比较发达,精神文明跟不上物质文明的发展,两者对立但又必须统一,所以健康因素自然就突出了。


那是因为西方国家更人性化,发现了这个精神健康问题的重要性,而不是说中国人就没有精神问题。中国人相对西方人,更为勤劳,麻木了精神的问题

你有没有发现,你的父母,你的亲人,只要是默默无声地干活,拚命地干活,就是精神上存在问题了,从劳动中解决

有的可能是不停的吃……不停地写

总之就是让自己的精神问题自我化解在对某件事情的专注上


在哪儿都是,就看顾不顾得上


因为政治正确要求人不能有不健康。不健康的人混不好,所以很在意。


人体有两个体验版本,一个是精神体,一个是物质体。如果从健康的角度去看问题的话,那么精神方面的提升固然是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会令人感到特别的轻松舒畅,我们不妨亲身体验一下精神力量给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感!


个人判断还是社会性质的问题吧,还是现实的土壤让人有太多的纠结和负面的情绪产生,这才让精神经受大量的长期的伤害。

经过大量长期伤害的精神,是肯定会受到损害的,精神出现问题,自然就出现了。

万事有果必有因,西方国家是有很多的弊端的,或许你说的精神健康这个正是其中的一个明显得特点吧。

要说再深层的探讨,这个我还真的是给不出更有信息增量的东西了。我只是感性的说出自己的一些感性的知识罢了。

我不感兴趣是因为,这个不是我的工作范围,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就不去考虑,要是很多的人要能这样的不贪多的话,精神问题会少一些。

西方国家,或许太贪吧!也或许还有其他的原因,我就不得而知了。


也许是他们进化得比较晚,神经系统不太完善。


还是比较关注人的基本需求,经济发达了就会关注比较全面。


因为那边以人为本


因为是西方国家


在我们国家也是


双脚彻底离开地面,生活不再著眼于现实。总想崭露头角,却浅尝则止。


西方人的信仰里上帝是首位,认为人死后灵魂是回到上帝身边,而 「精神」 就是灵魂的体现,如果精神不健康,那么灵魂就不纯净,人自然也不会健康。再加上崇尚人权主义、人道思想、独立自由这些西方人的思维特质,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健康也不奇怪,毕竟西方国家基本都是资本主义发达国家,大部分人都能吃饱喝足,福利优越,且自我主义高于集体主义,最能体现个人特殊之处的就唯有 「精神」 层面了。

而除西方国家外的大部分国家地区,经济实力尚未强盛,国民生命健康尚未全面保障,缺衣少食的人一抓一大把,温饱还未解决,谁会去关心精神层面呢。有句话叫 「饱暖思淫欲」 ,吃饱了撑的才会去在乎精神空虚,娱乐享受。而我们中国对于精神层面的关注还是停留在精神疾病的方面,大部分人也不会去特意了解精神健不健康,对于有精神困扰的人也是带著有色眼镜,下意识想要远离,大家想的都是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毕竟也没有人会在寿宴上来一句 「祝你精神健康」 对吧。

如果换一个角度想,西方国家重视精神健康是不得已的原因呢。众所周知,西方国家基本上不禁枪,不禁毒(大麻、鸦片之类的),社会危险系数大,再加上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杀人或是伤人都不负刑事责任,这就造成了西方国家犯罪率居高不下,甚至会有人为了报复社会专门伪造精神疾病证明,然后大开杀戒,这些事件在西方国家并不少见,只是有没有被人知道罢了。所以西方政府为了让社会可以尽量稳定,宣扬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再加上西方人对于宗教的忠诚,自然会逐渐形成重视精神健康的社会氛围。不过这只是我的看法,也许其他人不是这样想的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呀。


无论中西方,精神健康与否,都关系到整体的健康。


他们物质已经足够满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