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都在做慕斯 效果和口感上都不是很理想 做了两种 主要问题就是巧克力慕斯发干不够湿润 芒果慕斯太甜 请教一下应该怎么调整 两款配方如下 巧克力慕斯 黑巧克力70克 牛奶50 蛋黄1个 糖10克 吉利丁4克 淡奶油150 芒果慕斯 乳酪350 芒果泥 210 糖100 蛋黄7个 吉利丁 18克 朗姆酒15克淡奶油300克


乳化有问题。具体看操作,没看到你的实战。

第一个问题:淡奶油打至6分即可。建议用蛋抽手动打,打到液体刚刚凝固到固体那个状态就好了,千万不能打过头,打过就口感偏干了。还有混合打发好的淡奶油时要用翻拌法,轻柔一点。

第二个问题:太甜的话减少一些糖量试试。


除了配方,还要看你用什么样的原料,还有操作是否恰当。大家都说了,有可能是打发过头了。烘焙的难处在于,失败的原因,一切皆有可能。
巧克力慕斯太干,有可能是你奶油打发太多,补救方法就是加一点液体奶油进去稀释一下。多试几次,找准奶油打发的程度。芒果慕斯太甜,就自己减糖呗


口感干,个人感觉与最后慕斯糊的浓稠度有关系。在最后一部分打发淡奶,打发的程度要看上一部分面糊的浓稠度。特别稠的慕斯糊基本上口感都会有些偏干。只是根据自己平时做慕斯的经验来回答,具体还得看你的操作步骤。

巧克力慕斯太干,可能没控制好打发程度:奶油打发程度和冷却后的巧克力蛋黄糊的浓度差不多 即可;可能冷藏过程导致水分流失(自己猜的)

芒果慕斯太甜,如果让我做,我会把你方子里糖的分量从100g减少到40g,楼主可以尝试一下


巧克力慕斯 不用吉利丁 不用牛奶

巧克力隔水化

奶油常温 不打发 跟巧克力一起混合类似甘纳许

蛋黄烧糖水打发 加入 灌入模具 冷冻依次混合 OK


这个方子好复杂。我来丢一个非常细腻醇厚的巧克力慕斯方子,超简单:

牛奶巧克力(液态,含糖,不要用黑巧克力)135g,牛奶7g,吉利丁4g,打发的淡奶油190g。巧克力一定要用好的,这是决定甜品口味的关键。


谢谢邀请。

慕斯都没有做好哦,

用黑巧克力并且是可可含量比较高的,那么就会比较苦,

如果是湿润的话你可以在蛋糕胚那里刷一点糖水,糖水就是糖跟水,一比一煮开就好了。

芒果慕斯太甜的话减糖就好了。


谢邀,问题很简单。奶油打发过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