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意到知乎有答案提到的容貌协调身体会更健康。

但是,但是…大眼睛高鼻梁瓜子脸和健康有关系吗…不过胸大倒是有关系。假设一个人在一座孤岛上独自长大,嗯,假设。他的审美观会是什么样的呢?如果和我们一致才能说明健康和基因选择是和容貌相关的,如果不一致是否可以说,容貌优劣不过是一个社会的产物呢?


容貌的偏好,是社会性质的!环肥燕瘦,还有就是每个地方的人对于好看的定义不同!审美从马克思主义上讲,属于上层建筑,是基于一定的物质基础的!影响并被物质基础影响!
不谈社会观念,谈第二个问题假设一个人在孤岛长大那他的审美观我认为应该是一张有点光斑的白纸吧!当人第一次遇见某些美丽的事物是并没有审美观的标准之说,有的只是它很美它给我树立了我心目中喜欢的样子,很好这时审美观就产生了,所以有孤岛的人喜欢太阳可是也有孤岛的人喜欢月亮。 现如今社会已经在进步可能容貌有利有弊但是每个人都是在追求优秀的过程关基因什么事呢?换句话来说容貌是爸妈给的,爸妈的容貌是她爸妈给的,生你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想调基因?加油自己努力变优秀!


脸部的一些特征确实会显示一些个体携带的优秀基因比如说容貌协调,皮肤好,不长痘,不长斑这些都会表明这个个体现在身体状况良好,皱纹和一些皮肤状态,也是能显示个体现在的大致年龄,是否适合生育。额头高,表示他的脑容量大,一般来说会比较聪明。其他的一些比如我们现在追求的皮肤白皙,五官立体,则主要是咱们的文明实质是希望向欧美等国家看齐,欧美人的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所以我们本能的就认为他们具有更好的基因。所以基本上这类的心理学大部分现象都可以用一句话总结:人类希望自己的基因与更好的基因结合并传递下去。另外:你说的那个孤岛出生的人,我觉得他是不会具有审美的……只要出现一个女的他都会觉得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吧……如果他再接著被接到现实社会中,审美还是会大致被主流审美影响。


容貌是最不科学的一种事物 在科学上本来就没有任何意义 只是五官的一种排列 却偏偏被视为珍宝
生物学上说,容貌好表示身体健康,也暗示基因优秀,哎,看来我这条祖传的DNA链是无缘遇见有缘人了
确实是社会性质的,中国古代历史告诉我们审美一变再变,主流审美总是起领导作用,不过随著亚文化的兴起,审美也会有所不同,可能更具有包容性。比如,纯三次元和纯二次元的审美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对我而言,看的顺眼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