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受,有的人得抑郁症之前,得抑郁症之后都蛮令人讨厌的。

有的人得抑郁症之前,得抑郁症之后,都还比较可爱。

所以得过抑郁症的人,不一定是讨厌的,或者说得过抑郁症并不成为一个人令人讨厌的原因本身,跟抑郁症关系不大。

如果你接触一个得过抑郁症的人,要抛开抑郁症这个标签,跟他接触过后再判断这个人讨不讨厌。

如果你是抑郁症患者,别担心自己会因为「得过抑郁症」而被人讨厌。


可真能扯

得过抑郁症有啥可讨厌的,我好朋友就得过,我可没觉得她讨厌,她抽烟也不讨厌,她往手上划也不讨厌,她难过也不讨厌,她有啥可讨厌的,她招人稀罕著呢。不过她自己自己经历了那么多才告诉我可真讨厌,她早点告诉我多好啊,虽然我不能和她感同身受,但是她抽烟的时候我能给她递个烟灰缸,划手的时候我能送个创可贴,难过的时候我能抱抱她,多好啊。我知道这世间悲欢各不相通,但我相信即使是孤岛也有被发现的那一天,即使是孤岛也有海水,鱼,风,大树相伴,累了就停一停,等等我,听听歌,该遇到的就一定会遇到,还有

谁说得过抑郁症的人讨厌,我挠他脸


相信如何可以避免的话,任何人都不会希望自己得抑郁症。

得抑郁症的人不讨厌,知识很多人由于对抑郁症知之甚少,对抑郁症存在偏见,还有一些由于不了解,对于身边得抑郁症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去帮助他们,无能为力的时候有的人会选择逃离。

那些得了抑郁症,就把自己划为弱势群体,任意消耗他人的好意,随意伤害帮助他们的人才会让人讨厌。


为什么要在意别人对你是喜欢还是讨厌呢?不管怎么说,你现在所过的是你自己的生活。别人的喜欢并不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而讨厌也不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糟。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力的展现,只是表现的形式不同而已。当人们有某种需要或者问题时,他们展现自己的方式(即看、听和说的方式)可能非常丑陋,也可能非常优雅,或者非常痛苦。从过去到现在,他们都真实地生活过,所以会用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

我去年9月正式被诊断为MDD和重度焦虑。因为一直以来,太想要得到外界的认可,所以极力的想要去讨好每一个人,可是好像怎么都做不好,到最后抑郁到想要离开这个世界。

到现在也还是一直在吃抗抑郁的药。以前觉得MDD是非常可耻的事,会让人避之而不及。但想开了之后觉得,去TM的,我不想再让任何人对我的喜恶来操控只属于我自己的人生。爱喜欢喜欢,不喜欢拉倒,反正我也有看不顺眼的人啊。

现在也还会有抑郁复发的时候,但是已经能够全然去接受这样的状态了。抑郁就抑郁了吧,心里对自己说:靠,又中招了。不想说话、没有食欲、难过到呼吸困难、心脏像是撕裂般的疼痛,但我不会再像一个严厉的父母一样,勒令自己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而是静下来,让这种状态自然过渡,像是一只受伤的狮子,空出一个角落让她安静舔舐伤口。然后继续。


恰恰相反。

善良的人才会抑郁,心理装著他人,不愿意伤害到他人的人才会抑郁。至于心理没有他人,自我中心的人,他们一定不会抑郁,而是以一种更阳性症状的方式来表现。比如自恋性人格障碍,乃至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抑郁是一种情绪,抑郁症也只是从症状学来说,你过度的被抑郁这种情绪所困扰。而抑郁的原因,可能会有很多。

其中按照精神分析的说法,抑郁的核心因素是,攻击转向自身。

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有觉得愤怒的时候,难免会有情绪爆发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表达出来,也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方式,叫做,忍气吞声。

忍,吞俩个字,就暗含著这种对外界的攻击,不得不又回到自己身上。

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没什么,忍一忍就过去了嘛,你会在内心宽慰自己,嗨,也没什么的

再往后事情严重了一些,你开始与周围的人疏远,因为就算再亲近的人,也很容易误伤,更何况亲近的人,对自己的伤害,反而又更深。

在这之后呢,你吞下去的那些东西,就会返回来攻击自己,这也就是精神分析如何解释自卑。你会觉得自己很糟糕,很烂。很明显,这种糟糕,烂的辞汇,是你心底里的一部分,像黑色恶魔的那部分说出来的。而那部分,就是靠你忍气吞声的那些东西长大的。

回到问题,得过抑郁的人非但不讨厌,相反他们宁愿攻击自己,宁愿自己承受也不愿去攻击别人,甚至是麻烦别人,这样的人我都要讨厌,那我又能喜欢上什么样的人呢?

他们不过是天使,被现实束缚了翅膀而已。但是天使就是天使,本真的地方是不会改变的。


不觉得。我觉得我是小仙女,哼


我自己就是周期性反复抑郁症发作的人。

用星爷常说的一句话,这些东西,要两看(意思是取决于你)

我既觉得讨厌,因为是正能量的黑洞,就算是太阳靠近也会被吞噬殆尽——当然这要取决于太阳陪伴的时间和黑洞质量的大小哈,手动严谨( ′▽`);又觉得不讨厌,讨厌不起来,因为会为他们的痛苦和挣扎感到不忍和伤心。

其实我觉得这种问法更贴切,你会远离还是靠近抑郁症患者?

其实,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很多就算没有抑郁症的人也可能处在抑郁或亚抑郁的状态(注意症和状态是不同概念,自行百度哟),还伴随著不同程度的焦虑,在自己都觉得要被掏空或濒临崩溃的情况下,求生本能都会让他们远离抑郁症患者(无论有没有产生讨厌这种情绪)。如果能遇到希望开解帮助而主动靠近的人,可能他们也会在陪伴一段时间后心有余而力不足选择中途离开,这也请理解。想帮助也要有能力,这份心意弥足珍贵。请不要心生不满或怨怼。人生在世,指望别人放弃自身来打救自己本不人道,你何德何能让别人舍弃自身拯救?如果抑郁症能遇到生命中照亮自己的天使,那记住感恩并好好珍惜,因为这是多包容的爱与强大的力量才能做到啊。


如果题主你没有抑郁症,只是身边有抑郁症的人,那么当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答案早就出来了。如果题主你自己本身就深受抑郁症的伤害,那么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那就是相比别人的讨厌,自己更加讨厌自己。讨厌自己的懦弱无能,讨厌自己的敏感多疑。


我作为抑郁症患者是不讨厌的,但是讨厌自己,别人就不知道了


不仅仅是抑郁的人,悲观主义的都很讨厌。所谓的讨厌也不是讨厌这个人,而是他面对世界的态度和遇见事情的态度太多悲观。给别人带来慢慢的负能量这一点会比较让人讨厌。


并不清楚,但首先你得自信,你得觉得你自己没什么问题,第一,这不是传染病,就像你得了一个小感冒好了就是好了,没有什么问题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我 反正我觉得自己挺讨厌

无法控制情绪波动 动不动就撕心裂肺的痛苦 其实除了自己 没人会理解 所以我想 不在乎我的人应该也会讨厌这样的我

慢慢的我学会了 少跟别人倾诉 有情绪尽量自己扛 虽然医生说我最好多去倾诉 有人陪伴 可是害怕自己是别人的麻烦 也怕别人因此慢慢疏远我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想 在抑郁这个漩涡里 让自己好受一点吧


是的,他们自己都会觉得自己讨人厌,但是如果可以,请给他们一点耐心,请给他们一些温暖,也许你的一个动作,一句话,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即使做不到,也请务必不要伤害他们,做不到默默走开就好,不要给予希望又施加绝望。


我心疼自己

却止不住地讨厌


不是哦,每个人都是小天使哦,郁抑和不郁抑不都是人嘛,只要来到这个世间上每个人都是小宝贝。

不要因为得过抑郁症而不开心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嘛,每个人总有一点点小灾难哦,只要过去了就好了哦。


可能抑郁症患者会比其他人更讨厌得抑郁症的人。得抑郁症的人可能并不被他人讨厌,但会被自己讨厌,也会以为被他人讨厌


不讨厌,我朋友们都很喜欢我。


不,我很心疼,因为自己也在抑郁中挣扎过,周围的人可能不理解,但请你一定不要放弃自己


谢邀,情况吧。

有的人仗著抑郁症各种作,不好意思下一个。

也有的人其实就是太温柔才会得这个病,好了,这个就是我想给拥抱的人。


不是偏袒我自己,适中觉得得抑郁的人即便不能说是善良的,也是内心柔软的人。他们更多的是厌恶自己,会愧疚,会自责,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甚至会活的比别人更小心翼翼,害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别人,积攒久了伤害了自己,或许也给你们(讨厌或者不讨厌抑郁症患者的人)造成了困扰。很抱歉,请原谅,我们在努力治愈的同时,也在尽力避免,互相体谅吧,祝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