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12个人、独立工位的小办公室,最近新入职一个小伙伴,打呼噜声实在太大,已经持续好几天了,每天中午我都睡不著、实在太痛苦了。怎么样才能提醒他一下?或者有没有什么隔音神器?我用了耳塞,都不行,还是会被打呼噜声吵醒。

我再补充一下,这位新同事不怎么爱说话,办公室聊天几乎没有搭过话。想要通过闲聊等方式切入该问题,不太可行。


新同事有不太爱说话的话就不要以闲聊或者暗地里开玩笑的方式提醒他了,可以直接就加他微信,刚加的时候先不说这个事,再忍一两天才说吧!微信说不用当面说,完美避免尴尬,然后你的语气软一点,让他感觉你是友善的而不是气冲冲的就好啦。而且不要说影响到你,最好带上「大家」。


开个小玩笑,比如 :今天是不是地震了?我怎么听到很大的响动雅。


是不是要下雨了?我好象听到哪里打雷了。


如果可以算得上朋友就直白点说,算不上的话建议你换个地方午休吧


你提醒了,还是没用,估计还是接著睡,因为他这么久了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睡觉打呼噜,他敢在办公室基本确定根本不在意这件事。


让别人提醒他


太委婉估计你同事反应不过来,建议可以从睡姿和健康方面切入直接提醒他。

如果想采取委婉的办法,可以试试在朋友圈发魔改过的苏东坡《临江仙》:午宿东窗醒复睡,抓狂何止三通,同事鼻息如雷鸣,敲桌都不应,举杖欲消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