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川大博士毕业,家在某三小城市。爸妈在家乡给安排了工作在国企科研性质的单位,有事业编制一年差不多20w. 以后也差不多这个水平了。工作轻松一天只上六个小时的班,双休和各种假期全满。家里也给买好了房子400多平的小别墅。我知道有很多人会说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说实话楼主,有点不甘心想在成都发展,回家是舒服,但感觉有点像温水煮青蛙,一辈子就没啥目标了。楼主在成都有点人脉,想去和同学合伙创业拼一下。楼主感觉如果不去拼一下就回家了感觉对不起自己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在附加一下,楼主的单位就是楼主爸妈所在的单位,楼主曾经在那生活了很多年,确实有点疲倦了。


家里这么有钱,还不追求自己想变成的样子,难道还要学后浪天天996嘛,能浪的年纪不要错过。生命是一场旅程,在生存问题解决以后,就让旅程浪起来


谢邀。

有句话叫做清官难断家务事,所以你家里人、亲朋好友之外的人说的都只是是姑妄言之。

拿出一张纸,中间划一条线,左边写出去闯荡的好、右边写坏处。

尽量的写,争取两边都写满:)

然后再一条条的划掉那些你只是用来充数的。

等就剩那几条你实在划不掉的时候,你要咬牙强迫自己一天就是要划掉一条。

等就剩最后一条的时候,留在好的就出去、留在坏的就留下。


羡慕,这就是典型的双趋冲突吧

两个好的目标,都有诱惑

但是只能取其中一个

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故事

其实,这样的问题

别人给不了你答案

知乎也不行

因为你究竟适合干什么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你现在要做的首先是评估自己的能力和愿望

看看你的实力和意志是否足以支撑你的愿望

然后做出选择

并承担选择的后果

你还在犹豫

还在求助

是希望知乎帮你承担选择责任吗?

显然,知乎没有人能帮你

如果,你还没有足够的信心和担当

去探索未知,承担风险

那就等自己足够强大之后再做选择吧


我想问一下,你是想炫富呢,还是把谢邀年入百万给当真了?


要是我,车子老婆都准备好了那就回去,过日子嘛!没准备好,那就先让他们准备吧,自己该干啥干啥!


这样的机会在哪排队领,还有吗?

你先出去工作一段时间试试看就知道了。

没了


这是提问还是炫富啊?要女婿不要?

有钱可以浪,没钱就怂,言尽于此。


你要有主见,有自己的思想,当然这并不意味著你要与父母作对。你要考虑一下父母对你的安排是否适合你,毕竟天下父母心,没有说父母不爱自己的子女的(除了那些本身就不会做父母的)。就我而言,大学以前,一般是服从父母安排,而到了大学,则慢慢培养自己的主见,有些事情会尝试自己做决定。

父母的安排,出发点是不会害你的,肯定是为了你著想。但是,父母所在的时代和子女所在的时代有所不同,时代在改变,有些传统想法并不一定适合新时代。就像父母常说,学医好,稳定。但是并不一定每个人都有那方面的天赋,也并非每个人都喜欢这个职业。还有就是如果大家都去学医了,其他岗位怎么办呢。

人生路终归是你自己走,你的父母不能陪伴你一辈子,余生的路会有许多选择,你要学会去做选择,不能总是父母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分得清对与错,适当的学会自己做决定。


人生的意义是因为可以自己选择,选择很难,所以更要听自己的,人生本没安稳这回事,安稳是因为根本没参加竞争就淘汰了。


这个问题很多人面对过哦。

个人觉得不管怎么选择都没有错,只是在以后,有什么问题,不要后悔当初的选择,而在早知道当初怎么样这种情绪中徘徊。

两种选择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身。是好?是坏?只有到时候才知道。


你的想法是对的,回家你基本上是废了!太可惜了!而且从你的描述上看,你的性格也不太喜欢,甚至可以说不适合在国企混。那么到时候你一定会后悔的。到时候再出来,和现在就在外面,天差地别!


如果是我,我也觉得该出去拼拼,自己打拚才有活力,才会有更多意外之喜。留在家里虽安稳,但一眼就望到头的工作久而久之很有可能会让人压抑,很可能早早的就会有职业倦怠。


我不喜欢父母安排,一定程度上会唱反调。更不喜欢安安稳稳,虚度时光的日子,所以...


反抗父母,是独立的必经之路。

大多数的感情都是为了团聚,

但是父母子女一场,终将别离。


「如果你想要做的不是长辈所控制你的样子,不是社会所规定你的样子,请你一定要勇敢地为自己站出来,温柔地推翻这个世界,然后把世界变成我们的」


这个问题,说实话我觉得我自己挺没资格回答的。

因为我其实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父母啊,总是觉得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当你随著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你会很明显的发现或者觉得父母也有错的时候,他们做的一些事情可能对你来说并不是好的选择,但是你毫无办法。在旁人来看,都只会说,大人都是为你好,就算是错的也是你的错。呵呵,我最讨厌说这种话的人

不知道你是处于那个阶段的人,总之大多数人都活在世俗的枷锁之中,你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不能不顺从所谓的为了你好的安排。只希望你无论外界怎么变化,父母如何安排,你都可以保持自己独立的性格,明白是非对错。我们听了是感恩,不听也是选择。


看你打算打拚几年,沟通下过了几年你爸妈还能不能帮你安排同样的工作。然后别拿你爹妈的买房钱去创业,他们该帮你成都买就买,你让他们等你几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