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处的,吃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畸形,一般会吃到怀孕三个月的时候。


叶酸主要是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的,还能预防胎儿唇腭裂,预防胎儿先心病、其他表体畸形等出生缺陷,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预防孕妈贫血等作用。

叶酸一般建议从孕前三个月补充一直到怀孕后三个月,此时为胎儿中枢发育时期。


想必大家都知道,备孕期间和孕期都需要补充叶酸,这是因为怀孕期间身体对叶酸的需求量是非妊娠状态的4倍之多,而体内所储存的叶酸的有限的。由于刚怀孕的时候姐妹们是察觉不到的,而这个时候正是胎儿神经大脑发育的高峰时期,因此,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就要开始补充叶酸了。

这里强调一些一定要补充叶酸的情况:长期口服避孕药,长期喝酒。这些会影响叶酸的吸收和利用,在准备备孕时就应该补充叶酸同时戒酒。

怎么补充叶酸最好

天然的叶酸在我们的日常食物中都有,如果饮食均衡,不挑食和偏食,或者没有消化道的疾病,正常情况下食疗就可以满足叶酸的需要。很多绿叶素菜都富含叶酸,还有水果和动物的肝脏,在备孕和怀孕期间,多吃这些食物是可以满足身体需求的。

但是,很多烹饪方法都可以导致天然叶酸流失,蔬菜不够新鲜,烹饪时间过久,温度过高,过酸过碱都会导致叶酸流失。所以,在无法保证可以叶酸的充足时,适当的吃一些人工叶酸很有必要,而且,由于叶酸是水溶性的,极少发生不良反应,对母亲胎儿都十分安全。


叶酸是预防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缺陷的,因为神经管发育是在孕早期,所以叶酸需要在备孕期和孕早期吃,基本就是怀孕前3个月到怀孕后3个月。

不要等到发现怀孕后再吃,因为等你发现怀孕,可能已经怀孕一俩月了。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你打算要孩子时,就开始吃,叶酸补充不会对你造成什么伤害。

请看另一个关于叶酸作用的回答,就不重复了。

请问叶酸有没有必要吃??

www.zhihu.com图标

怀孕吃叶酸也有很多好处,能减少孕晚期患先兆子痫的发生。另外,服用叶酸能降低宝宝发生先天性疾病的概率。叶酸的作用效果很好,通过饮食或者吃叶酸片可以补充叶酸,主要有以下几点:

  1、预防神经管出生缺陷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1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然后能够比较好的预防的一些疾病。

  2、为了宝宝的健康来说怀孕前三个月就得吃叶酸啦,它能有效的防止宝宝的缺陷

  3、降低妊娠高脂血症发生的风险


从备孕,整个孕期,哺乳期都要吃叶酸,我和我老婆备孕时吃的斯利安叶酸,孕期哺乳期吃的金斯利安,在哺乳期吃叶酸对宝宝智力好。


有极大的好处啊!从备孕一直吃到哺乳期3个月。


怀孕前三个月到后3个月 可以口服斯利安叶酸片


吃到怀孕三个月的时候,我是怀孕前一个月开始吃的


有,一般备孕开始吃,吃到孕三月。


怀孕前三个月跟后三个月吃比较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