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大度点,不与人争,不要做最突出的也不要太隐士,学著提高情商,最重要的是做个正直阳光的君子,不做猥琐龌龊的事,思想都不要有……这样不需要你去怎么处理和别人的相处问题,每个人都会很爱你,因为你给任何人的感觉都是值得深交的盆友



谢邀。

我觉得看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或者说你需要的是一个怎么样的圈子。

大学就像一个小型社会,你做不到让每个人都喜欢你,只能在你喜欢的交际圈里获得一席之地。

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请不要浪费大学的时光。

你可以谈恋爱,可以泡吧,可以玩一些喜欢的东西,但是请不要忘记提升你自己。

如果不想读上去,这将是你在学生路上的最后一站。

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去决定你的朋友圈,而不是让你的朋友圈来决定你。

至于所谓的人情世故,真正的良师益友两三人足以,其他都是酒肉朋友罢了。

不喜勿喷。


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做自己就挺好


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不担任职务,不加学生会),那么我个人感觉和高中差不多,你接触最多的就是你们宿舍的人,人少也就好把握对方的个性。但是如果你有担任班委,有加学生会的话就会比较复杂了。你要学会和学姐,导员老师相处,路上碰见了叫声姐,给老师问个好,多刷刷存在感。有点眼力见儿,学姐学长老师需要帮忙的话积极主动一些。班里系里有事多出点力。不要太怵和学长学姐说话,他们军训训人的样子也都是装的,有时候适当的开个玩笑会拉进你们的关系。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正常面对就行。


处处留个心眼 凡事多观察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灵活变通 嘴要巧 会说话会办事 还要会巴结人(PS:因人而异想当学生干部或者想入党或拿奖学金...)关系很重要,若你嘴巧会办事关系还到位就很吃得开了,平常的物质性走动也是很有必要的!不知道说的有没有用,若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第一次!


我觉得处理人情世故好累啊

让自己去处理的好就更累了

尤其是在寝室里

无用的废话很多还要迎合

但是这又是没有办法的事

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就没必要逼自己去接触了

维持个照面就行了

如果遇到一个大学里你觉得不错的人

一定要常联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