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邀请!答案是还能吃。

原因解释: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被建议海鲜河鲜一定要吃活的,因为口感活著烹饪的最好!最为鲜美,也最有营养。也并不是说,死的就一定要丢掉,那么多的海产品在超市的冰柜上摆著,也没有几样是活的。原则是只要是在冷藏条件下没有变质的海产品都是可以食用的!螃蟹也是一样,冷藏下的螃蟹没有变质也是可以吃的。

如果你的螃蟹是活著就冻上了,更加不会变质,化冻之后依然可以烹饪食用,注意一点儿是化冻之后一定要当天赶紧烹饪吃掉。

也可以直接上屉蒸熟即可!


海蟹应该没问题,河蟹就要大打折扣了!


一般情况下,海鲜最好是生猛的时候吃,口感和营养是最好,冷冻的也可以吃,但是要求冷冻是速冻,而且冷冻温度至少要低于零下18度,也就是说对于冰箱或者冷冻设备有要求,一生鲜食品储存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一般来说三个月以内比较合适,这种活的生鲜最好不要超过半年。因为低温有冻干现象,容易失水,营养流失、串味等等问题影响食物品质。


捕获机器人一只


不能吃,螃蟹要活著吃。

螃蟹死亡后,体内的寄生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将蟹肉中蛋白质分解并产生组胺。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胺越多,而组胺引起人的毛细血管扩张和支气管收缩,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即使把死蟹煮熟,组胺也很难被破坏,食用后会引起恶心呕吐、面颊潮红、心跳加速等症状,还可能诱发腹痛、腹泻


这个就要看你冻的是河蟹还是海蟹了,如果是河蟹,坚决不能吃,河蟹必须吃活的,死了有毒,如果是海蟹还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海鲜还是建议吃新鲜的,味道好,营养也好,也安全。


不能, 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著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越来越大,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


这样处理的螃蟹口感会很差,因为家庭冰箱冷冻速度太慢,冰晶膨胀刺破组织造成脱水过多,烹饪以后基本都是壳了。一般远洋轮船有船冻加工能力的,在轮船上直接蒸煮然后速冻了,这种品质最好。


这个问题分两种回答:

第一种情况:海鲜类的螃蟹,如梭子蟹、帝王蟹之类,海蟹死了不建议吃,这类生物死后一天内都可以吃,对身体并无害处,或者捕捞上船在零下30度超低温急冻保存的话,一般冻海蟹在半个月之内吃掉,如果是在海里就死了,这样的就不能吃了,因为死去的海蟹身上可能会有寄生虫。

活的海螃蟹煮熟之后是新鲜的海鲜的味道,如果觉得螃蟹本身就很臭,应该是海鲜固有的腥味,习惯了就不觉得臭了,而死螃蟹由于其肉已经腐败,腐肉被煮熟后会有种特别刺鼻的腥臭味。

第二种情况:我们说的螃蟹死了不能吃指的是河蟹,河里的螃蟹如果死了,就不可以吃了,因为这种生物生活的环境不一样,一般投喂的都是死了的小海鱼之类,吃剩的饲料可能对水质有一定的有机污染,河蟹属淡水养殖,它们主要以腐尸生物为食,细菌和毒素是相对比较多的。在死后,这种有害的东西就会迅速侵入蟹肉中,死亡的时间越长,有害物质就繁殖越多,因此死的河蟹是绝对不建议吃的。

希望会有参考价值,祝安好!


阿弥陀佛,我不杀生。


让螃蟹处于休眠状态。假如没有死,可以吃,也不会影响口味。


吃物存放冷冻时间一般以七天为界。存太长最好别吃用。病从口入之古训要铭记。


不知道你说的螃蟹是河里的还是海里,要是河里的肯定不能吃,要是海里的可以吃,但是海里的螃蟹要是放一个月了,拿出来吃的时候已经空壳了


海鲜类产品新鲜吃是最好的,冷冻以后取出来吃也是可以,口感没有新鲜的好。另外冷冻产品解冻的时候不能用温水、开水解冻,自然解冻最好。


一般来说冷冻放一个月问题不大。解冻看一下,颜色味道都正常就没事。


你为什么总和螃蟹过不去呢,有点好奇了。

先回复哈,如果螃蟹挂了就别吃了


螃蟹一般不吃死的。

如果是新鲜、健康的螃蟹急冻,是可以吃的。三个月内都无事。

请放心使用,烹饪一定要做好卫生处理工作,蒸煮油炸,都要煮熟煮透来比较好。

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是活的开始冻的,且温度够低的话,应该是可以的吧。很多超市的应该也是这样做的。


当然不能.

组胺酸分解和温度没啥关系

想中毒的话可以吃吃。一个月,差不多可以致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