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宏大的境界叫人天本一,最本质的内心叫真如自性。「吾尝终日思,不如须臾之所学」,所以呢,与其自己闭门造车的苦思研究,不如来此真修之道场学习。每向前迈一步,都会打开一个新的、极为广阔的天地。
这么说吧,泯然于世不一定是坏事,要分什么样的世道。其实不论什么样的世道都要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才是真正成熟的人。

那么假设你不是单纯的想特立独行,那你表达的意思就是你所处的环境处于崩坏状态,猎人横行,想要从你身上榨取能量,即鲁迅所说的吃人的世界。

这个时候一定不能直接与世界割裂除非已经透支能量处于抑郁状态。要懂得拿出一部分能量与人们做交易即带上面具状态,来换取物质,即生存空间。然后有自己的空间摘掉面具用你本来的面目通过不断试错使真正的自己长大,这个就是修行。
观察、不评论。诚实的觉察沟通自己的感受和需要,觉察体会包容别人的感受和需要。观察。观心。静观。

佛语龙王。

菩萨离于杀生而行布施。常得大富长寿无极。行菩萨道一切外怨莫能当者。

已离盗窃而布施者。既饶财宝人不敢取。行菩萨道无能妨废。合聚一切功德之法。

离于邪淫而布施者。后常大富妻无逸态。在于人间无敢犯者。其家女人而不色视。

离于妄语而布施者。常大富有不被诽谤。以下劣人皆蒙拥护。行菩萨道言行相应所愿坚强。

离于两舌而布施者。常大富有眷属不别。行菩萨道则得菩萨一切眷属质直等性。

已离恶口而布施者。常大富有所言人受。行菩萨道入于众会莫不欣乐。

离于绮语而布施者。常大富有所言辄行。行菩萨道断一切疑。

离于嫉妒而布施者。常大富有喜好衣食床卧具足。行菩萨道已所喜者。而以加施得大尊豪。

离嗔恚心而布施者。常大富有威耀端正。所言说者众人爱乐。行菩萨道心无加害诸根具足。

离于邪见而布施者。常大富有立于正见。生于族姓值佛世尊。行菩萨道不离诸佛。常得闻法发菩萨心。


知道提炼很不错 关键提炼自己 要了解自己 每天反省自己 慢慢观察自己的心理活动 久而久之 通过这种反观走心的能力看人生 世界 就好了
培育觉知,久而久之,发现真相,也许到时候问题都变了
谢邀。人生无常,这个前提下面,去考虑怎么提升。
专注于当下。


问题问的太大,短短几行字怎能说清。如果一定要给个准确答案就是两个字「开悟」。

修行金丹大道,初证长生不死,极证统领乾坤。


谢邀,多读书,读好书,越是浮躁越要坚持,时间会给你答案、题主加油!

那要看你要修炼什么法了,儒?释?道?,或者其他教门?把话说清楚嘛。


我觉得看你是哪种人吧,找到自己想走的路。你觉得那些说照见真我的和让你努力工作创造事业的哪个更高层次?我觉得都一样,努力赚钱打造商业帝国也是道路的一条,只不过最后可能还是尘归尘土归土,那些照见真我的最后也是一杯黄土,每个人的内心自由他自己能体会到,所以各处都是风景各处都有境界。快乐不一定是人所愿,也许只愿平静呢!所以,还得找到你的路。
学习传统文化中的大智慧,来指引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