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你的选择就是最好的路


强者之路,相对来说是孤独的,但不是绝对的孤独。毕竟,你是人,你生活在这个社会,就会和别人产生联系。强者之路并不是因为路很窄,所以孤独,而是很多人选择不去走这条路。


谢邀。能不能成为强者和是否害怕孤独之间好像没有必然联系。强者不一定都孤独,孤独的人也并不都是强者,如果恰好你要去的那条路让你倍感孤独,那就看你对那条路的向往能不能成功压倒孤独。个人愚见。


「古希腊几何学家阿波洛尼乌斯总结了圆锥曲线理论,一千八百年后由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将其应用于行星轨道理论。数学家伽罗华公元1831年创立群论,一百余年后获得物理应用。公元1860年创立的矩阵理论在六十年后应用量子力学。数学家莱姆伯脱,高斯,黎曼,罗马切夫斯基等人提出并发展了非欧几何,高斯一生都在探索非欧几何的实际应用,但他抱憾而终。非欧几何诞生一百七十年后,这种在当时毫无用处的理论以及由之发展而来的张量分析理论成为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核心基础。」——《伤心者》何夕

看到这个问题我最先想到的就是何夕的这部小说。建议题主也可以去看看。

里面有一句「探索意味著寂寞!」至今记忆犹新。

然后回到这个问题,我只能说其实没有什么答案。记得《悟空传》的书评里有过这么一句话:「我想成为神是为了拥有,可是我只有放弃才能成为神。」世间的事,大都如此。获得的同时也在失去。你想成为强者,是为了什么?名,利,梦想?如果你觉得这些比孤独重要,那么答案就是值得,如果你向往热闹,不愿高处不胜寒成为一座孤岛,那么答案就是不值得。

当然,其实所有的评判都没有什么意义,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想法。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有的时候,并不需要考虑那么多。

最后,提一点不同意见,强者之路并不见得是孤独的,毛毛虫自我封闭后的破茧,是为了遇见更美的翅膀。不要害怕孤独,你会遇见更多优秀的人。


看自己的取向,坚持的路不好走,放弃之后很难受。


你有的选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