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口味或某地区风俗的不同会有一定的区别,我感觉自己蛮能适应的,自己举例吧。

主要茶点应该以各种风味的糕点为主(桂花糕、绿豆糕、各种驴打滚之类),再上上一些干果小吃和水果果盘,必须来一壶上好的绿茶。

最好再叫一位美女用古筝弹奏一曲高山流水或春江花月夜,余音袅袅,赏心又悦目


淘宝搜索:「茶点」就可以啦。我个人推荐绿豆饼,凤梨酥等潮汕地区/福建地区/台湾地区的点心。

茶圈有句话叫:甜配绿,酸配红,瓜子配乌龙。

但是喝茶配什么都可以的,没有那么多讲究。作为潮汕人,我家喝乌龙茶的时候会配甜的绿豆饼,也会配咸的猪油饼。

喝早茶的时候,甜咸辣酸啥味儿都有,我们也会配茶,也没有太多讲究。有时候众口难调的话就点金银花茶,或者菊花茶这种代用茶。

现代人喝茶,不必教条主义。喜欢配什么就配,多试几次就会发现自己最喜欢的搭配了。例如我和我的一些潮汕朋友,就是不习惯瓜子配乌龙,更习惯配甜食。

当然不排除有特别讲究的人,一定要遵从服从一定的规则,还逼著别人和他一起教条主义的。我还是那句话:

现代人,会讲究,能将就。适合自己就好了。


喝了茶,一般都容易饿,可以适当配一些甜点,消除饥饿的感觉。


开心果、腰果、松子、瓜子等等干果碟

松饼、华夫饼、面点、和果子、麻薯、绿豆糕、龙须酥等等淀粉类

杏脯、盐渍梅脯、酸枣糕、羊羹等等

时令新鲜水果也很好。

只要符合当下的气候、心情、人喜欢 的大都是好的。

精致的小碗小碟……一点点点心,慢慢喝茶,饿了就品尝一点。随心所欲自在欢喜。


淘宝搜索「七味草」,不谢


云南鲜花饼,各种坚果类,比如瓜子,核桃等,曲奇饼干,芝士蛋糕等等都可以的!


爱乐滋口水小麻花,红糖味,去北国饭店吃饭排号,在门口吃了他一个,顺回家一大把,超美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