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者没有可比性。茶叶水含有一定量的抗氧化物质——多酚。但白开水容易吸收,也挺好的。因此两者都挺好的。

喝茶有许多益处,可是有许多人并不喜欢喝茶,喝了茶之后极度亢奋,所以不愿意喝茶;也有些人嗜茶如命,喜欢喝浓茶,一天到晚茶杯不离身,一杯一杯拚命的喝。喝茶也应当有个度,过度了有害无益。而不愿意喝茶的人主要是喝茶时间和方法掌握不好,因此造成精神极度亢奋,所以不愿意喝茶。

由于喝茶会引起精神亢奋,所以喝茶的时间应当是早上。上班族,早上一上班就泡上一杯茶;居家的退休老人晨练回家用过早餐之后能喝上一杯茶是最好不过了,一杯茶下肚,精神顿时振奋,一天干什么事都显得有精神。

所要注意的是茶不要过浓,特别是老年人更不能喝浓茶,喝浓茶使得精神过于亢奋。一般讲一杯茶顶多喝上三遍就不应该再喝了,继续泡的话,一些有害物质就会被泡出来,所以喝茶一般不过三遍。午后和晚间如果天热还是需要增加水分,这是可以吃点水果,喝点白开水,最好不要喝茶了。

适合老年人的茶叶,有乌龙茶,红茶,黑茶等发酵类茶叶。


我曾在长寿中心机构工作过,里面的男老寿星,喝白开水和茶都有


老年人喝白开水好,还是喝茶好,不能一概而论,要考虑到老年人的睡眠情况和胃肠功能,以及其他的影响因素

总体上说,白开水适用于所有老年人,每天八杯白开水,即可保证老年人的日常需要

如果有胃肠疾病,比方说胃溃疡,胃炎,胃出血,消化不良等等,还是建议少喝茶水,或者是不喝绿茶,仅仅喝一点花茶或红茶,另外有神经衰弱的老年人,晚上经常失眠的人,不建议喝茶。

没有什么禁忌症的情况下,老年人适当喝茶,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比方说保护心脑血管,降低血脂,甚至欧美的医学期刊上刊登了,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某些恶性肿瘤


适当喝茶可以,过量不行。


水是水,茶是茶,该喝的水还是一口都不能少的


老年人在没有服用药物的情况下,还是喝温性茶为好,例如,黑茶,熟普,六堡,红茶,叶子绿的或茶汤绿的茶为寒性,在大量食肉的餐饮后1小时后可以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