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听假话还是真话?

是贫穷限制了孩子的想像力,环境影响占据了第一权重,如果把穷人与富人家的孩子互换,富人家的孩子也没机会,甚至因为在(相对)贫困的环境中长大,相貌都会随之变丑。

是的,这是假话。

那么,真话如何?

事实是,诸如北上广深及其它一二线大城市,凭运气扎下根的并不多,大家真的是凭实力取得的。优秀是可以传承的,不仅是从家教等环境上传承,在基因上的传承更加重要,占有更大的权重。

作者之前曾经无数次思考过这些问题,是什么决定了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家族,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成败?——人!

那些蚀刻在基因里的东西,不但谱写了一个民族的过去,更将决定一个民族的未来。

具体到某一个人,也是一样的。换句话说,把富人的孩子与穷人家的调换,普遍看,也是富人亲生的娃咸鱼翻身的机率更大。反过来,如果不换,那就是现在的样子,穷人家的娃渐渐的,普遍的被一茬茬的淘汰掉。

这符合宏观上的丛林法则,虽然不符合所谓的"人道精神",然而,在前者面前,后者在宏观上总是渺小且无力的。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欢这种调调,我在知乎遇到过好多次,有用户认为"人人平等"、"职业不分高低贵践"、「道德至上」甚至"爱情至上"……

在他们口中,敢于说出这些(他们不爱听的)真相与本质的人,是社达、是犬儒、是精资、是法西斯、是十恶不赦的大恶人……

作者真的是个非常普通的人,与其最大的区别可能就在敢于大大方承认世间的不公平。

或者,是怎样的人且不说,但显而易见的是,那些缺乏处理较复杂事物的人,也就只能靠贴标签扣帽子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所谓的"利益",且这种利益往往是"倔强且廉价的情绪价值"。

我不是来求得这些人的赞同的,毕竟这个世界的意志不以我也不以你们这些人的意志为主旨。这些人连看一眼、听一声真相的勇气都没有。

熟知考古生物学的人应该比我更加清楚,我们,也就是今天生活在今天的智人,只是很多种"古人"中的一支,包括后来有文字记载的几曾辉煌一时但又灭亡的很多人种、城邦、国度,只留下今天的"我们"。

那么,我们是最道德、最善良的吗?

不,因为我们是最强大的!

现在,搞清楚因果关系了吗?

普遍上,穷人是因为弱小而贫穷,而非变穷了才不行!

反过来,富人是因为强大而富有,而非靠运气变强大!

如果真是凭运气得到了巨额财富,凭实力亏掉也只是时间问题。

强健的体格、智慧的头脑、出众的面容、坚韧的心性,甚至拼博、责任、危机感,都是与生俱来的。

天赋就好比矿藏,开采必须要建立在资源的基础之上,再往下就是些难入耳的话………………………

对于穷人家的孩子,努力仍是有用的,只要资质别太差,找到更优秀的伴侣,用一代甚至几代人改良基因,从而实现阶级跃迁,是很实际的手段。

爱听就听几句,不爱听权且当作暴论。

言尽于此,以上。

图侵删

人与人在智力上的区别,可以比人与猪更大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因为有钱,有圈子,有资源。

孩子有好的先天基因和好的后天家庭条件。

自然长的好看,活得快乐。


其实如果一个小孩没有天赋特长才艺,就算是有钱也学不精通的,这个只能是基因好。


因为你的资源被人「掠夺」,就算你很努力得到的东西,别人有可能轻松得到,节约大量时间,而你还要花费几个小时甚至几个月时间。说白了,就是资金匮乏,接触面广,不是你不行。而是在你小的时候,你父母给你的机会就很少,导致现在你感觉差距大。

所以你感觉自己在怎么努力跟有的人比还是差距巨大。

改变当然可以,需要一代一代积累,更需要时代的机遇。命好的一代更比一代强。所有父母教你的都是他们吃过亏的路。唯一出处不同的是,时代不同。

活在当下,抓住自己的「命」就要看你有多大能耐了.

奥利给!


自卑了吧,不要。平台,交往(圈子)这些都是家庭的资源,特长才艺是需要精力,财力来培养的,脑子好,长得好,很大原因是营养好,知道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不行了吧。但是这就自卑了吗?N0,穷人家孩子有他的优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了这个,努力坚持下去你也会成为富人。


佛曰:你上辈子积累了多少阴德决定你这辈子过什么样的人生,你前半辈子积累了多少阴德决定你下半辈子过怎样的人生,所以,想要将来生活好,多做善事多积阴德吧!


您算过学特长才艺,从小到大需要多少钱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