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朋友(她是我的师妹)读高中时她爸爸出轨了,而且还怀了儿子,她爸执意要离婚娶那小三。她爸说「他是对不起她妈,但他更不能对不起他家祖宗。(她妈没生到儿子)」

她妈是不愿意离婚的,但是我朋友要求她妈必须离婚,她亲自拟离婚协议,逼著她爸把县城房子给她妈(乡镇还有一套自建房,她爸是村书记。

离婚后很快她爸就娶了小三,生了儿子后她爸摆酒。离婚时她爷爷奶奶和其它亲戚都表示是她爸对不住她妈,以后就算小三生了孩子也不会认。

她爸摆酒叫她去,她不去,她妈说不去怕他以后一份学费都不给她。

于是去参加满月酒,酒席上爷爷奶奶喜笑颜开地抱著小三的儿子给女眷看,亲朋好友推杯换盏地祝福爸爸和小三。

朋友怒火中烧,举起杯子砸向小三,并大骂起来。她爸扇了她一巴掌,让她滚出去,以后没她这个女儿。

后来她爸就再也没给过钱她读书,她妈给别人当保姆供她上学。

她考上大学后,她爸家那些亲戚眼见她「有出息了」又慢慢会来跟她和她妈的家来往了。(在农村,很少人能够考上本科)

本科毕业后,她又考了研究生。她爸在一地鸡毛蒜皮的婚姻生活中,眼见女儿出息了跟自己没往来,总觉得自己亏了。于是唆使她姑姑们当说客,她们说你都读了研究生的人了,就算你爸有错,可也养大了你啊……

总之就是以「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为由对她进行道德绑架。

我想问问网友,如果你是她,你会认这样的爸爸和弟弟吗?


如果是我,连爹都不会认了,还考虑什么弟妹,认了,一对不起我妈,二对不起我挨的那一耳光。


我的朋友就是我系列。

没事,不认。除非他能给千八百万,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那还认啥。而且连爷爷奶奶姑姑都不用认。能省很多麻烦。


不会认的,而且,我的孩子的爸爸再婚如果生孩子,我也不会让孩子们走的很近的。因为婚姻散的并不愉快,一方负一方太多,为了孩子,可以云淡风轻,继续享受爸爸,甚至聚齐来过生日和重大节假日的温暖。但是除此之外的刷一切,就都干净了,包括日后他的荣华富贵,女儿会尽自己本分的孝,其他的也会切割清楚。这才是帮孩子和自己建立的健康心态和保护围墙。

人都是略自私的,做到大气很难,我能,但对方夫人真的未必,远离是最好的处世之道,对对方也公平。我不记仇,也不怨恨,不搅在一起也是最好的。何况这个父亲连供养都没做到。我认为尽基本孝道,包括老了万一没人管,得管。其他得浓厚情感就算了。


哈哈哈哈……道德绑架。假如有人拿把枪或刀来绑架我,我可能会害怕。但是对于我这种自私、无情的人来说,道德绑架?完全没有任何威胁力。

你生了我是吗?好啊,将来我为你送终;

你养了我是吗?好啊,咱们来算算,你养我一共花了多少钱,加上通货膨胀连本带利我一次还清。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我还「父爱如山」呢,请问你做到了吗?

以上所言,皆逞一时口快啦!其实,你朋友这么多年和母亲能够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相信她有自己的判断力。这种道德绑架应该难不到她。

一切都从自己及母亲的感受出发去决定。如果父亲基于索取的目的来求和,而自己又不愿意的话,那么一开始就清楚明确的拒绝掉。

如果自己以及妈妈都已经放下并且原谅,也对接纳父亲之后有可能面对的状况有所预知,并且愿意面对的话,那么皆大欢喜的局面也无不可。


不认,那个为虎助虐的一家人都不认,余生就是一边和母亲潇潇洒洒地生活,一边看著他们水深火热,想想都笑醒


不认,小三的孩子不认,爹也不认,所有重男轻女的亲戚一律不认,都踹远点。这帮人明显看见闺女混的好,揩油占便宜来了,踹的越远,越清净,闺女日子过得更好。如果作死联系了,你就等著鸡飞狗跳,还不落好,要养出轨父亲,小三儿子,重男轻女的七大姑八大姨这帮垃圾人。这一帮垃圾看著就烦。对垃圾人心软,就是害自己,那叫傻,那叫好骗,那叫软弱可欺,那叫分不清轻重。那叫分不清好坏人。

和自己妈妈好好过日子多好。

你就想一件事,你这个女性朋友如果过的不好,需要人帮忙,那些垃圾亲戚谁认她,谁肯帮忙,我敢保证没人认她。不都要小三儿子传宗接代吗。这辈子都别再来往。垃圾亲戚踹远点才好。你描述还摆满月酒,说句不好听的,那个儿子不是那个傻爹的才热闹呢。最好赶紧去做亲子鉴定,那可说不准。


虽然血缘已经存在,但认不认是自己可以选择的。

对婚姻的背叛是其一,因为小三生儿子而抬举他们不认女儿,并且算是弃养女儿是其二。

至始至终,他应该都没有脸面面对女儿,父亲都没有资格做,谈什么血脉亲情,这种一出生就是见证自己家庭破碎存在的孩子并不无辜,因为他们的出生就是他们母亲上位的筹码和底气,这样的孩子算无辜?那原配的孩子算什么?

我一向很少有色眼镜看待出轨人和小三,因为生活的最后会让他们知道一时的情欲欢爱会毁掉他们最平静的家庭生活。


不认

让他们的小祖宗去伺候他们吧


不会,哪儿来的哪儿凉快去。

不是有出息了想认他,不是为了亲情想认她。

是爸爸老了,但是儿子还小。

需要一个年轻人来接过抚养儿子的重担了。

这样的父亲,谁认谁傻逼。


多数人都没有办法接受,我也觉得不要认,如果是我孩子我也不让她认


总是受伤害或是弱势群体要无下线的包容任何事情。


当爹的做了如此伤害人的事,只要是还要点脸的,哪里好意思提出来认。


认个P啊,等他爸60岁以后,每个月按照法律规定的最低标准给点赡养费好了,免得老头以后去法院起诉她不赡养老人。

从这个姑娘能亲自拟父母的离婚协议逼著她妈妈离婚,就知道这个姑娘是个有主见的人,拎得清的姑娘,不会过的太差的。

落后的农村总有些文中这种出轨男,为了生儿子出轨抛弃妻女,不管女儿死活,等到女儿有出息了,又想道德绑架让女儿帮忙养儿子,还有一群男方的傻X亲戚在一旁当搅屎棍,反正他们眼里女人不能算人。不要让劣币驱逐良币,尽职的父亲,才配得到儿女的尊敬和孝心,垃圾父亲,不配。


那我妈怎么办?我的良心被狗吃了么?出轨?不存在的!如果出轨,那么可以父亲就去死吧。


都不是爸爸何来弟弟妹妹?!


认,当然认了

过几年他们全家癌症暴毙的时候警察也查不出来,复仇要沉得住气


不认,最好撇干净,不然以后有的是麻烦事呢~


算不上认不认,毕竟血缘摆在那。

我可能会花绝大部分的精力和金钱在妈妈那,对于「爸爸」和「弟弟」,保持距离,当个认识的人罢了


不会,我连老爸都不认,更何况是那个小兔崽子?!

我的亲生父亲在我15岁的时候就为爱离家出走,从此没有给过我一分钱。而且还逼迫别人不能帮助我们母女,否则就打他。

我小的时候就想,我就看谁的命更长,我必定要活得比你好。

老天有眼,前几天他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心肌梗塞几年了,去年就去做了搭桥手术,但是有一个血管钙化,做不了。这几天心脏又不舒服。

我只是「哦」了几声,没说什么就挂了。

他走那天,我说过: 生死不复相见!他说无所谓。

他走那天,把家里所有的现金都带走了,我们娘俩身上一百块钱都没有。

那时候我妈怕我离开她,剩她一个人,买了一只鸡和一只兔子 给我。把那几十块钱都造没了,以为可以问亲戚借钱,等找到工作再还。

然后她问了表哥借了500块,然后我爸把他揍了。我姨,就是表哥的妈妈找到我们,让我们不要再害她儿子了。

所以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不后悔。

坏人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我过不了心里那道坎。

而且他是个聪明人,他不会让我见到这个小弟弟的。因为他从放弃我的那一刻就清楚,那天过后的每一天,我都是一步一个血脚印。我必定嫉恶如仇。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而你的所谓父亲却是为己计深远啊!

当初在你需要他养育的时候遗弃了你,而你现在长大成人了,有价值了,这时候他想起来血溶于水,骨肉深情了?还能再假一点嘛?

这样的父亲、弟弟、认来干嘛?给自己添堵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