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网友抱怨,与男友出游都各付各,回家却会被妈妈碎念「不会想」。(示意图,图中人物与文章中内容无关/取自 pixabay )
▲有女网友抱怨,与男友出游都各付各,回家却会被妈妈碎念「不会想」。(示意图,图中人物与文章中内容无关/取自 pixabay )
「AA制」这个议题最近不断出现,尤其是现代人在感情上强调平等,因此很多情侣、夫妻会实施AA制。不过就有女网友抱怨,与男友出游都各付各,回家却会被妈妈骂「不会想」,完整遭遇也掀起讨论。

一位女网友在脸书《靠北女友my girl》分享自身遭遇,「从以前交往就习惯各付各的,每次约会回家我妈都会偷偷检查钱包,少了几千就在那边念念念,说什么不会帮妳出钱的男人不可靠不贴心,妳花时间陪男生吃饭难道对方不用付钱?说女人就是要掌握金钱才能理家,说男人身边有钱就会想出去乱搞,这是什么鬼逻辑?」

▲女网友指控,每次约会回家妈妈都会偷偷检查钱包,有少钱就会开始碎念。(图/翻摄《靠北女友my
▲女网友指控,每次约会回家妈妈都会偷偷检查钱包,有少钱就会开始碎念。(图/翻摄《靠北女友my girl》)
原PO随后也分享自己与男友相处的模式,「虽然我的家境跟男友不能比,但目前做工程师的薪水还够养自己而男友回一趟台湾,花机票、租车带我到处玩、住浪漫的旅馆,都是几万元在花,我就体贴一下分担冰山一角的费用」,没想到原PO妈妈却不满意女儿的做法,并呛声「嫁出去后悔别说我没讲过」,母女两人观念简直处在平行世界。

多数网友看完后,则纷纷力挺女儿,「会互相的女生真的很少啦」、「这个观念差距不是妳讲完就有效的,得妈妈自己想通」、「可以反问妳妈妈说如果是儿子带女朋友出门,她还会不会要求男生一定要付钱」;但也有部分网友缓颊,「妈妈可能也是担心妳吃亏」、「妈妈可能不知道妳们相处的细节吧,可以跟她细细分享男友所做的付出,让她安心」。(编辑:潘毅)

相关新闻

面试官问离职原因!女秒答「加班没钱」 过来人曝NG关键

立法院丢内脏「红到国外」!路透:冲突在台湾议会很常见

夸中国疫情控制得宜!胡锡进「到处跑」酸:在台湾会憋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