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水溪出海口的湿地, 10年前因国光石化开发案终止,因而保存下来,10年后,传出有国外能源公司,打算在此开发绿电,环保团体上午举行记者会,强调反对在生态丰富、应划设为国家级湿地,推动绿能,要求外商滚出去。

环保团体再一次集结,要为浊水溪出海口湿地请命,好不容易在10年前赶走了国光石化开发案,留下这处珍贵土地,结果10年后,再度遭遇开发威胁,传出有数间能源公司,要在此设立光电及风力发电,彰化野鸟学会指出,一旦开发,将毁掉泥滩地的珍贵生态。

彰化野鸟学会总干事李益鑫表示,「我想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选择,潮间带不是荒地,它是生物多样性非常重要的宝库。」

环保团体不满,这处两位前后任总统造访的潮间带,经历蓝绿执政,至今仍未成功划设为国家级重要湿地,正因为如此,才再次被光电业者相中,备受破坏威胁,环团除了呼吁政府别再怠惰,尽快完成划设,也要求破坏生态的外商滚出去。

彰化环保联盟总干事施月英表示,「我们不反对绿能,我们是觉得位置错误,一个错误的绿能,根本就不适合发展,来这边开发的外商滚出去啦。」

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表示,「这不是电并不是绿电,而是灰电。」

不过记者会进行一半时,突然有支持开发、自称媒体的人想进入发问,双方爆发激烈言语冲突。

「哪一个媒体啦?你想怎么样?记者会护航开发案喔?」

随后一群人在记者会会场外,高喊口号,强调身为彰化大城当地居民,不满环团一再阻挡地方发展的机会。

彰化大城居民王国中表示,「如果绿能可以来跟他们租地,他们一租二十年,他们有二十年的收入,这样不是很好?」

环团点名,要在此开发的能源公司,总公司都是同一家,有的案件已取得筹设许可,有些准备签约租地,环团表示,全台曾有超过七万人发起认股行动,要买下这片珍贵湿地,希望此次蔡政府不要大开门户,放任破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