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法专心做一件事情可能是因为

1. 这件事情目前对你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如果这件事情在你心里(自愿地)占有很大的比重,那么你的注意力定会不自觉的放在这件事情上了。

2. 你对这件事不感兴趣。

3. 目前来说你没办法弄懂、理清,解决这件事情,然后潜意识里怕麻烦,不想动脑,不想走出大脑舒适区,所以会导致你潜意识回避此事,不把注意力放在这件事情上,无法专心地去做这件事情。


专注专心涉及好几类学科讨论,简单个人理解下的:

人类学:专心和多元输入本就是冲突的,是反人性的

心理学:不符合神经元交织耦合互相作用的特性

哲学:偏唯心主义了,唯物、现实、批判、存在……各大主义都存在反复多元论证(更多元获取信息为基础的)

佛学:贪嗔痴是人性,贪婪是个终生对抗的修行修心命题

……

别怪自己,刻意练习专注。坚持,再坚持,用短期结果激励自己的终极目标……习惯不难,难的是过程中的命信!


我觉得是想其他的事情太多了吧!就比如我以前工作做事很专注的(能从事情开始到结束,)后来迷上游戏了,然后工作的时候老是想游戏攻略啊,要该怎么操作啊,之类的。后来我工作老是分心,后来我意识到了就不玩游戏了,不过现在还是由于习惯还是时不时分心,但是已经比以前好多了。


琐事想太多,心里总是有期望,但又不知道在望什么


心有杂念


可能是做这件事的信念还不够大,可能这件事给自己带来的成效要好久才能看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