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西方哲学,我最初接触的是韦作民翻译的康德哲学。后来是尼釆等其他人的著作。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黑格尔的巜精神现象学》。贺老的翻译水平很好,只是那个导读我觉得多余。这部作品分清了什么是经验思维,什么是科学思维。贺老认为,这是黑格尔思想的出发点和归宿!


《我与地坛》


感谢你的信任

我看的书不多,每一本书都对我有不同的影响,为了让自己更有效的阅读,最近正在读《如何阅读一本书》,共勉。


丁远峙先生的《方与圆》


马斯洛后佛罗伊德主义


《告白》

永远不要低估人性的恶,也不要高估人性的善


谢邀

其实我感觉这个分心境。

我在这推荐两本书,分别是余华的《活著》和梭罗的《瓦尔登湖》。

看完《活著》之后,我感觉活著真好,生活如此多娇,知足就好。

《瓦尔登湖》是在我焦虑的时候让我平静下来的一本书,当焦虑时我就会看看,心情会跟著平静下来。

论对心灵的震撼,我感觉还是跟心境有很大关系的。

多谢你提醒了我,现在想想,我已经好久没静下心来读一本书了。


《道德经》


心理学,哲学,历史,人物传记等-震撼吗,有过,但都不长的时间,会引起我的思考


白夜行。最看的乱七八糟的是黄金时代和百年孤独。估计还要嚼N遍才能看懂。


解忧杂货铺,只要你坚持看下去,你会有一种惊喜,来自于生活所不能给与的快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