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爱人分手了他一个月就开始新的恋情,似乎只有我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走不出来。难道分手后不该等到恢复了再重新出发吗?


如果你认真询问这个问题,那请认真读完再做决定吧。这是我的真是的经历而得的感受。

昨晚我又梦到那副画面了,是我和那个女生复合了,是那种复合后种种爱情的甜蜜,等我忽而醒来时,我用了很短的时间确认那确实是一场梦罢了,那两三个小时的梦境,我身处其中,对我而言似乎是真实的,但等我醒来,片段开始模糊,开始难以拼接,开始变得虚幻起来。忽而我觉得自己像是总是说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只是这当局者,旁观者都是自己,而观者也不是实时观看,而是靠著回忆审视自己在梦里的经历。他还是像个孩子一样,对爱情极度渴望,对爱情不够了解,似乎是看著对方心里就不知绽放著无数的烟火。是的,他试图亲吻过她,只不过在梦里他好像从未亲吻到,但他在里面似乎是丧失了太多感知力,太多真实感,好像如此简单的判断他都无法去认知。我现在似乎明白了,那些影视里被迷幻出一个重要的人,无论她做如何违反常理和无通科学的事都无法判断而深陷其中,我忽而觉得那些面对极其重要的人而能做出足够明确判断的人是有多么强大,当理智战胜情感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他经历多少苦难才能如此冷静。这太奇妙了,醒后的自己似乎智商几何倍数于梦中的自己,当进入现实跳出梦境,现实的一切是如此清晰明朗,而梦境,只不过心里摇摇头罢了。

我明确的确定,那个时候我是不明所以的深切喜欢著那个姑娘,所以梦里的自己才迟迟不愿醒来且不愿辨识,我甚至觉得那几个小时的梦境里的自己是足够幸福的。不过也罢了,醒来后的自己,依旧可以不去念及那个人去独自生活,甚至就是脑海里闪过这个人的影像时也不会迟迟不舍。我听过且认同过这样一句话,「当许久不见的那个你爱著的人,忽而有一天她出现在梦里,三次过后,是你遗忘她的时候。」其实这句话没说的足够清楚,忘记一个人太难了,尤其是你和她曾经度过太多点点滴滴,三次过后你遗忘的,是你对她的爱意和深切的喜欢,你还是会时常记起这个人,你还是会碎碎在心里念叨「真是唏嘘,当时为什么会发展的这样」,不过这种内心活动,不再夹杂著爱意和深深的不舍,不过是你对那段过往开始了学习。你从情感跳脱理智,你开始审视自己,你责怪的不再仅仅是那个最后绝情而冷漠的她,你一遍遍回想的,是问自己,那个时候,也不过是个不够懂她的野蛮人罢了,如果不再按著自己的剧本,如果试著去多了解她的内心,也许也许………

分手后是真的真的需要足够于自己认清自己的一段长时间的空窗期的。往往分手后的人都是极度不适应一个人生活的,这个阶段无论什么样的人介入了你的生活,你便像一个溺水者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无意识的握紧,不肯松开,那种对生失而复得的欲望,那种对爱走而「未走」的渴望,足够让你丧失理智。如果有一个在你分手后对你好的人出现,可以放心,你绝对不是喜欢这个人,绝对,你的爱还停留在走掉的那个人身上,就像是开车一样,突然的急刹车,身子前倾,而定位的思想还在原坐。你只不过是突然的变化实在不适应,如果出现一个可以出现让你恢复原坐的条件,你的身体和心理都会自觉不自觉的去靠拢,也不会那么在意座位已经从布的变成皮的,也不会思考,那根「稻草」是根长在淤泥里,还是岸上伸下来的绳子。所以有的人他抓住后有了理智学会了松手救了自己,有的人抓住以后去了海底,而极少数的人会抓住岸上的绳子,就像极少数人离开了布的座椅坐上了皮的发现皮的更适合自己。所以,赌徒做不得,连喜欢都没有的爱情如何长久,依靠著对方的好来维持著吗,对方因喜欢而生殷勤,如果一份好得不到呼应的话,人性的「光辉」是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如果你因为对方的好而在对方未熄火之前滋生了喜欢,恭喜你,你赌赢了。可感情哪来的了一次又一次的赌博。等等吧,再等等吧,「漫长」的独自生活会让你理智起来。当你开始明白,没有喜欢难以牵手,亲吻一个人,难以羞涩的讲出那些情话,难以许下承诺,难以………当你明白,只有两情相悦才对得起一份感情的开始的时候,就大胆去爱吧,因为天平终得平衡,因为爱意有了呼应,因为喜欢,不再是一个人的苦涩,另一个一个人的救赎,因为爱情,终究是走了又来。

记住现在的自己,苦涩而坚强。


看到这个,我必须说句话了。

心里有点难受。

6年的感情,很深很深,那种爱情已经夹杂很多的亲情在里面了。不过呢,现实在那里,你没法改变一个人现实的想法。不过过去半年了,也会去想,既然你这么看不起我,就算在一起,我慢慢拥有你想要的,你也只会一直看不起我。

所以,还是选择放开吧。寻找一个能相互支撑,不管有多落魄都不会抛弃你的。这是我的想法,虽然我还没法做到。

希望题主能找到一个对自己不离不弃的人。

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互相支持,不管贫穷富贵。突然觉得电视里的婚姻誓词真的很真实,要不然在一起后半生真的会有很多可能性。


找一个人能减少你失恋的痛苦,尽管这是很自私的,但总比一个人好。
所以事实是他恢复了而你没有
取决于你能不能找到那个傻瓜


很多人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长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