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可以这个吃法,银耳红枣枸杞汤+莲子百合粥的做法!这2个做法视频分享

【养生帖】莲子怎么吃:银耳红枣枸杞汤+莲子百合粥的做法万宝丽-意康德的视频 · 201 播放

前几天妈妈买了很多莲子,于是它们顺理成章的就被放老了。

老了的莲子硬,芯也苦,煮莲子羹还可以。

但我妈

锅烧热,倒冷油

莲子带皮下锅,小火翻炒

炒到皮开,放点点盐

出锅后剥皮吃。莲子熟了,粉糯的像栗子,没有那么苦了,放的一点点盐反而吊出了莲子的清甜。

真心安利大家试试?乛?乛?


新鲜的如果是嫩的就生吃,如果是老的煮银耳莲子羹


可以做鲜莲子枸杞粥,我经常到意康德买莲子枸杞,就是煮莲子枸杞粥的,做法:

1.从新鲜莲蓬中把莲子剥离下来

2.然后再去掉绿皮,只剩下白白的莲子

3.枸杞和大米提前用清水泡上

4.锅内放清水,加入泡好的大米,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然后加入新鲜莲子

5.等粥煮至粘稠时加入泡好的枸杞,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

我个人喜欢煮好加点冰糖,微甜更好吃。


生吃味道最好


在我的记忆里莲子在煲汤的清补凉汤包里,一包清补凉有很多食材搭配:红枣 莲子 山药 芡实、党参 无花果 茯苓 麦冬 父亲经常用清补凉熬鸡汤给我们吃。而我们对于鸡汤里最爱的就是那两三颗莲子,寻找莲子就像海底捞月,但是寻找的过程很快乐。偶尔会吃到没处理好的苦莲子。

每年荷花凋谢后的莲蓬里长著胖鼓的莲子,这种从莲蓬里取出的莲子去掉外皮和莲心就可以生食,也可以当做菜,产量大的经过干燥后可以长时间保存。

除了生吃,做菜,熬汤,莲子还可以做成很多食物。很有名的莲蓉月饼,还有小时候过年才吃的到的糖莲子 。当然莲子在大家的印象里一定是做莲子羹汤之类的,也就是广东人所说的糖水。


一道美味的汤能够能够在我们正餐进行开胃,所以我们在日常应该养成喝汤的好习惯对于肠胃消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日常可以经常食用猪肚莲子汤,莲子比较合适产后的准妈妈来食用,对于身体补气和活血具有一定的功效。但是怀孕的孕妇不可以食用,避免造成堕胎影响。

猪肚莲子汤的功效

猪肚对于我们日常是有一定的肠胃调理作用,特别是对于肠胃不好的患者经常食用猪肚可以很好的调理和健脾。所以猪肚莲子汤对于日常身体气虚的人群比较适合食用,能够强身健体。

做法一

材料

莲子、猪肚、花生、地瓜粉、鸡精、生盐、醋

做法

1.先将买回来的猪肚用地瓜粉和醋清洗干净;

2.将猪肚和姜片加水一起入锅里煮;

3.中途翻次身;

4.将煮开的猪肚捞出,过下凉水;

5.然后用刀子将白苔刮去;

6.接著将猪肚切成细长条;

7.莲子掰开切中间的籽,洗净;

8.往锅里加水,倒入洗净的的莲子;

9.放入猪肚条;

10.再倒入一杯洗净的花生;

11.加入适量生盐和鸡精,按下20分钟的键即可;

做法二

原料

材料:猪肚1具、去心莲子40颗

调料:花生油适量,盐、姜丝、鸡精各少许

烹饪过程

1.将姜去除外皮,用清水洗净,切成丝。

2.将莲子煮熟,装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缝合开口,放入锅中隔水蒸至肚熟,取出晾凉。

3.将猪肚切块,用花生油加姜丝煸炒,最后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说明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莲子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此菜可健脾益胃、补虚益气,易于消化,准妈妈在孕晚期常食此汤有益脾胃的功效。


煮银耳汤就可以。放点冰糖,清甜滋润,秋冬润肺化痰挺好的。


鲜莲子我觉得只适合生吃,清脆甘甜,吃完还有一股淡淡的甘甜味在嘴里回荡,特别好吃

新鲜的直接剥开里面的莲子直接吃也很好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