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4月18日,英国累计确诊108692例,累计死亡14576人,死亡率13.4%,超过义大利的13.2%。

英国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死亡率?


可能的原因。

第一,决策失误。

反应,隔离,自然免疫,反复……

第二,老龄化且医疗条件。

第三,移民国家,国民交流进出比较频繁。

最后,美国的铁杆朋友,又和中国关系相对远。

题外,英联邦里面还有一个印度哦,也就是会有相当拿英国护照的人会往来……现在才哪到哪儿啊?


这题我会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开玩笑的说,英国现在的死亡病例距真实数量有很大的差距,而且这个差距绝不仅仅是统计偏差,而是英国政府只计算了在医院里去世的病例而没有统计在养老院里去世的病例(这种统计口径的影响可以参考国内前几天校对死亡病例后数据涨了30%左右)。总体上来说英国在疫情的初期犯的错误大家都提到了,主观就是不重视,客观原因据我在曼城的观察(包括BBC, sky news 的媒体的报道),一方面是自从脱欧以来保守党政府不断削减NHS 的预算以及脱欧对NHS 中大量欧盟籍雇员的影响,导致在疫情之前NHS 本身就已经是在艰难运转了(我有门课就是研究英国医疗体系的,近年来因为预算不足也有尝试了很多改革,但是还是无法避免免费医疗体系下免费医疗?人均寿命增加?老年群体年龄进一步老化?需要更多医疗资源这样的恶性循环)。同时,现在英国的检测数量大概每天在5万例左右,距离政府承诺的4月底达到日检10万还有不小差距,这也意味著大量的潜在病例还没有被确诊,不过好消息是就我自己的观察,现在英国群众大部分还是比较重视保持社交距离了,整体疫情的发展正在减缓(可能到了平台期)。

总结,英国的疫情可能还会持续至少一到两个月,主要取决于政府的态度(鲍师傅进过ICU 以后出来第一次发言就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现在不会考虑解封,看来棍子打到自己身上还是痛的)


他们的数据有问题,而且是很大问题。

要看治愈数:凡是感染确诊超过或接近10万的国家中间,他们的治愈人数都是很高的,俄罗斯虽然只治愈了一万多,但那是因为他们疫情大爆发的时间相对较短。

唯有大英是朵奇葩:治愈人数才800多。注意他们这个数据很久了,大英每天治愈的人只有那么十数个,夸张的时候才几个。

接近18万人感染,死亡都2万7,可从疫情爆发到现在 ,英国才治愈了800多人......换言之,英国医疗体系根本就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那么反过来,其他那十几万被确诊感染者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有什么结果?

所以,英国死亡率超过义大利就一点也不奇怪,这个国家嘴上不说,实际是真在玩全民感染的套路。

这是今天的疫情数据信息,很多东西一目了然,英国那奇葩的治愈人数,到底意味著什么。


原因:

1.统计方式不同,英国统计人数都是院内人士,近期刚刚开始统治医院外部数据。院内皆重症,非常严重的那种,所以死亡率极高。

2.医疗资源短缺。英国不缺床位,缺的是配套设施,PPE不够,要和其他国家抢单。呼吸机和配套设施不足,专业人员也不足。

3.权衡经济得失和社会影响上不够果断,导致错过了最佳抑制时间窗口。我不相信高层不知道病毒的厉害。更多是不希望牺牲经济去尽可能救人,但后期发现根本做不到。一定程度上看出了高层对此病毒准备不充分,更多的精力依然在经济发展和脱欧上。

4.民间有很强反智主义的声音。这其中有美国文化的影响,也有自身社会问题。年轻一代多享乐主义者,以至于轻浮。这种极强个人主义色彩的文化占据著英国主流声音,他们不戴口罩,可以仅仅因为不舒服和不愿意,而不去考虑家中老人和是否传染他人,更多只关注自己。文化的不同和某种潜在傲慢让政府与社会的后期配合也举步维艰。


表面原因一是傲慢与无知,信美国跟美国脚步走。表面原因二是英国人从骨子里看不起中国, 中国不管说什么哪怕英国人自己心里明白,但因为是中国说的,所以也必须反著来干。这一次要不是死的人太多也许就群体免疫走到底了。

以上两点是表面原因,本质原因是英国政府是为资本服务的,为了资本的利益人民可以牺牲掉。这与中国的为人民服务完全不同。可惜低估了病毒的凶险,搞到现在这个疫情失控的地步,与他人无扰,自找的。


英国到现在还没有实现大规模检测 而且医疗方面感觉使不上力啊 之前nhs的要求是轻症患者需要在家隔离七天以上 情况严重才能治疗 在最开始没有把控好 老年人患者还比较多 基本一确诊没几天就去世的很多 虽然最近说是死亡人数在日益减少吧


病毒基因没有变异的话,太正常了。

在前排几个国家,义大利防守技术最好,也最顽强,缺点是老龄化最严重。

至于英国,防守比瑞典强点。

双方的数据未必真实,只是参考。防疫,最怕只检测重症。


主要是

1 测试的太少 ,每天就1万多人 这是第三世界不如水平

2 治愈率低 , 年轻人能扛过去 身体差的老年人就挨不过去了 治愈率低导致医疗资源严重过载 死亡率高不稀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