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三已经毕业!开学读高一!读alevel课程可是为什么读四年?上网一查才知道igcse是英国初中课程!我该怎么办呢?


是学校要求你们这么读的吗?英国学校是按13年级来划分的,九年级之前都是初中小学,九年级有gcse考试之后的课程都很关键,然后才是读12和13年级的Al课程。你们学校可能想让你们打好10和11年级的课程基础再学12 13年的知识。但是也有可能只是单纯忽悠你。据我了解国内其他国际学校课程都是直接读12 13年级知识的。

如果你初中毕业,应该可以直接读ALevel的,建议你同校方商量一下,初中成绩是被认可的!


不知道是谁帮你做的申请,去读igcse+aleve都没向你沟通解释清楚,也确实够糟糕的。

不过我推测,题主应该今年才满15岁吧,因为alevel的年龄限制得比较严,所以开学没满16岁一般学校是不会收的。

如果是这个情况,是可以读个1年的pre-a的。

igcse也有1年制的。

如果题主满16了,学校也没有提出语言方面的问题,那完全可以直接读alevel。


楼主的问题比较模糊,首先不确定你现在是在国内上学还是已经在英国了。其次方便告知一下你的年龄吗,英国学校对年龄卡得很严格的,国内的大部分初三毕业是15岁,但英国的Alevel要求是十六岁,所以中间这一年会建议你上IGCSE或者PreA。但是你说的四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如果你不想这样读,可以去交涉一下,但是如果无所谓,这样读我觉得有一点点好处吧...因为国际生读alevel,读过国内高中一到两年会对你有帮助(英国一些高中alevel申请也会要求你读完高一),假如你不小心没懂题,国内的高一高二课程可以帮助你啃个老本(仅数学),但是直接读问题也不大的,好好学习。然后这个gcse课程,数学很简单,不需要担心拿不到好成绩...(假如你读了gcse,大学可能会要求看这个成绩,若你只读alevel,就无关了,所以有利有弊,你有把握就读),还有其他科目,你自己思考一下。你如果在国内读alevel,我觉得直接读没什么关系,去英国读的话,感觉还是蛮好的这样安排,帮你适应一下,但两年感觉没必要,还有一种课程是pre-gcse,读一年11年级,然后去12年级。你自己衡量一下吧,还有pre-alevel的说....都是给你在英国适应的。看你喜不喜欢读。假如你在国内,老师给你安排这样,你喜欢,就读,不喜欢,就申请学校,早点去英国了。假如是你中介给你安排英国那边的课程的,你不喜欢就别要这个offer了,再另申请。但要注意的是,gcse的成绩好的大学会要求看的且有要求你要达到什么level,要好好学。


IGCSE会对你之后申请起到帮助,最好选10门以上拿到A星。Alevel之后两年可以。这样的安排也是合理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