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频繁洗脸?如果是必要的,用温和的洗面奶(氨基酸洗面奶),每次洗完脸做好保湿,修复,别让肌肤屏障受损。如果是不必要的,早晚各洗一次脸就好。


皮肤更加容易受损,频繁洗脸不是好事,容易破坏皮脂膜对皮肤的保护作用,特别是用强力清洁的洗面奶等清洁,更容易破坏皮肤屏障,造成更多问题


有人提出「每天只要早晚各洗一次脸就足够了,洗脸太频其实很危险」的理论。没错,这样的说法是有充分的科学道理的。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此常识似乎没什么人知道。

有一种叫做「摩擦性黑皮症」的疾病就是因为太频繁洗脸,过度摩擦皮肤所引起的,这种疾病是由于皮肤表面的油脂在经过摩擦后脱落,不能起到保护肌肤的功能,导致肌肤抵抗力下降造成的。这样一来,肌肤便很容易处在轻微发炎状态。如果你放任不去管它,那「摩擦性黑皮症」就会开始出现在你「面」前了。

刚开始,当你轻摸肌肤时会发现它好像变得干燥了,而且颜色也比以前更加暗淡,没有光泽,整个人就像黑了一层。最重要的是,你一旦得了摩擦性黑皮症,就算再怎么小心翼翼地洗脸,原本美丽的肌肤也不可能在半年内恢复了。

所以,为了避免让肤色变暗沉,就必须避免让油脂脱落得太过严重。因为洗脸而脱落的油脂,如果没有经过十小时以上的时间来修复,是无法恢复原状的。所以每次洗脸的间隔最好是十小时。而干性肌肤的人更要注意,就算经过二十四小时,洗去的油脂也不会恢复,所以,干性皮肤的人一天只要洗一次脸就足够了。


如果用强力洗面奶洗脸次数多的话,很可能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屏障受损,更易过敏或出痘出癣发红等等。

如果仅用清水多洗脸,并不使用洗面奶,对女生来说,脸上的妆容清水洗脸去不干净,洗完后还需再涂护肤品保湿,这样做很可能因为清洁不干净而闷痘或者闭口。对男生来说,尤其是脸上不涂抹护肤品的男生,那多拿水洗几次,没啥事,就当解暑了,敬请随意。


不可以频繁洗脸的呀,我们脸上分泌的油脂是有保护皮肤的作用的,皮肤按照皮脂腺活跃程度分为油皮,干皮,中性皮肤,混油皮。油皮的人儿皮脂分泌旺盛,这就需要我们定时去清洁分泌出来的油脂,但最好也就一天2次。因为油脂分泌过多很容易粘到空气中的粉尘等我们看不到的脏东西,进而就会堵塞毛孔,然后就会爆痘,毛孔变粗,清洁的时候尽量用清洁力度比较好的洁面,清洁完以后做好后期的保湿补水工作,建议用清爽型的护肤品。干皮的人儿我认为一天清洁一次脸就好啦,早上可以只用清水洗脸,晚上用洁面,毕竟化妆品用多了也不是一件好事,可以用比较温和的洁面,日常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建议用含油脂相对较多的护肤品,可以弥补皮肤油脂分泌不足而导致的脸干。中性皮肤的人儿可以按照自己的感受来,因为拥有中性皮肤的人儿实在是可以太任性,但是基础清洁加护肤还是要做好的,不然小心你的中性皮肤会离开你哦~混油的人儿要做好分区护理,洁面可以选择相对温和的洁面,后期护肤油区的清洁和其他区的补水都应该顾及到,可以用涂抹式清洁面膜只清洁油区,这样就可以起到清洁作用啦。我们做的不管是清洁还是后期护肤都是在努力让我们的皮肤油脂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频繁洗脸会打破这个平衡,没有了保护层的皮肤会很脆弱的,小心会变成敏感肌哦~


我以前也是一种洗脸,但是没几天脸上就豹皮了,搞得皮肤一点都不好,所以我一般是上厕所或用完电子产品后洗脸。


起痘、爆皮、缺水、、、、还是不要这样洗脸了


每天最多两次,次数多了容易造成脸部角质层变薄,容易过敏起痘,皮肤自身是有保护层的,不能过度清洁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