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将李宗贤获得最佳十人游击手奖。(图/吴政纮摄)

李宗贤今年是富邦悍将在最佳十人奖唯一获选的球员,本季他打出生涯年,打击率3成09,151支安打、5发全垒打和46分打点都是生涯最多,他坦言获奖对自己意义重大,「确实是很难忘的一刻。」

李宗贤首先感谢教练团给机会,另外也特别点名打击教练罗根不断帮自己调整,在比赛中提醒自己该去做些什么,「最主要还是自己在练习上投入更多,同时进行更多训练。」

「如同前辈说的,你要进步就是在额外的时间去做加强,就是把训练的东西呈现在比赛上,结果好坏没有去多想,因为结果是不能控制的,但训练是自己能把握的。」李宗贤表示今年获奖,真的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肯定。

今年主要担任开路先锋的角色,李宗贤认为棒次的改变确实压力很大,因为第一棒的角色就是要多上垒,而且要立刻去熟悉投手,要打好确实不简单。「但就是相信自己,告诉自己可以做到,把斗志拿出来,结果其次。」

由于,李宗贤过去在防守端的表现一直都备受肯定,但打击普遍被外界认为还需要加强,因此今年得奖算是一种证明,他本人也笑说真的是梦想成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