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高尔夫名人赛,卫冕的名将伍兹在标准杆三杆的第12洞,连续三次把球打进水里,最后花了十杆才完成,写下职业生涯25年来最糟糕的一洞,伍兹在今年名人赛并列38名,今年球季也到此结束。(陈楷报导)


名人赛场地的奥古斯塔俱乐部第12洞虽然是只有155码长的三杆短洞,但是因为前方一条小溪流过,细长的果岭前后又被三个沙坑包围,后面是树林,加上捉摸不定的风向,选手的铁杆必须非常精准,被认为是球场最有名也最难打的一洞。


去年名人赛所有选手第12洞的平均杆数是3.34杆,最后一轮一共有九位选手在这里吃下双柏忌,包括当时领先的莫林纳利、柯普卡跟波特都把球打到水里。但是伍兹却顺利的一杆打上左边果岭后两推打帕,成为他逆转拿下生涯第五座名人赛冠军的关键。


今年伍兹打完前三轮并列21名,落后领先的强森11杆,几乎没有机会卫冕,不过前两次第12洞打帕,第三轮还一杆推进博蒂仍然相当有把握。没想到星期天伍兹用八号铁杆开得太浅让球从果岭边滚回水里,选择罚两杆后往前站70码再开,还是滚回水里。再罚两杆后第五杆总算越过小溪落进后方沙坑,伍兹把球挖出沙坑,第三次掉进水里。第九杆推杆又差十公分,伍兹25年职业生涯一共打了23789洞,第一次花了十杆才把球打进洞。不过这还不是第12洞的最高纪录。1980年名人赛第一轮美国选手韦斯克夫曾经在这一洞落水五次一共打了13杆。


伍兹在剩下来的六洞抓了五个博蒂,最后以低标准杆一杆的287杆并列38名。赛后他表示12洞一直抓错风向,而他今年的球季已经结束,明年伍兹将满45岁,不过至少名人赛会回到四月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