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题目成功引起我的注意并且笑到我了


我觉得需要搞清楚,究竟是法官因为证据不足会判你败诉呢,还是因为单纯的只是因为被搞得精神压力大。如果是因为证据不足的话,你可以考虑法官撤诉的建议,然后再搜集证据,在证据确实充分的情况下再次起诉。因为在证据不充分的情况下,如果败诉的话,二审的时候你如果发现了新证据,一般二审法院也是会以发现证据新证据为由发回重审。这样既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司法成本。如果是因为单纯的精神压力的话,应该坚决不撤诉。对判决结果不满意可以上诉,一审结束了还有二审,二审结束了还可以申请再审。还有向检察院申诉,检察院也是可以抗诉的。诚然实践中真的有太多因素会干扰审判了。但是现在的法治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了不是吗。要相信法律的公平正义


人有的时候只是愿意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情。也许在你潜意识里根本不愿意相信法官建议你撤诉可能原因在于案件本身,你更愿意相信的是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来自于被告和法官。更深点说就是对法官的不信任,认为不可能维护你的利益,这是不自信的表现。


@法眼扫描 告诉你,你自己要充分评估你的案件胜败的各种可能,不要因为被告的威胁就撤诉。

法官有时候会有劝告原告撤诉的情况,一方面法官可能认为原告败诉的可能比较大,好心劝解:还有一种可能,法官吓唬原告,只要原告撤诉,自己就算结案了,至于你以后再起诉,谁知道案件又分到那个法官手里。

所以,作为原告,除非被告同意调解,或者认为自己告错了,没有道理,否则干嘛撤诉?大不了败诉,那还可以上诉呀。

在被告的威胁下撤诉,那会不会在被告的威胁下认账算了?既然认为自己对了,那就坚持!


找你的律师商量。


首先看看你的诉讼能否得到法律支持,如果能够得到法律支持你应该坚持诉讼,因为一审输了还有二审。如果你的诉讼得不到法律支持或证据不足我劝你撤诉,这样能够保留诉权并且没有损失诉讼费。


如果法官判你败诉,必须在「本院认为」部分说明理由。如果理由站不住脚,你可以上诉。

在不影响诉讼时效的前提下,如果法官执意让你撤诉,也可以撤诉,等过段时间再起诉就好了。不然被告真的走极端,法官可能会无辜被伤害。


1.案件受理费是有规定的,主动撤诉,案件受理费减半收取,不存在承诺问题。

2.具体案件胜诉情况建议咨询专业律师,如果本身诉讼结果对你有利的可能性较大,即使一审败诉,也可以通过二审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