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6年的,现在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我是一名孤儿,15年高考完的暑假父母相继去世。爸爸的亲人这边,爷爷奶奶已经去世,奶奶12年去世的,爷爷是17年去世,家里面还有一个叔叔和一个姑姑。在爷爷奶奶去世前都是和我爸爸妈妈住在一起的,在老房子里住,之前我的爸爸妈妈刚结婚的时候他们就有口头说,爷爷奶奶只是住在这里,这个房子是我爸的财产。因为最近家里面在进行宅基地证的更换,到了公示的阶段,公示的名字为我父亲的名字,可是我的姑姑有异议,她不认为这套房子是我父亲留给我的遗产,她认为由于我爷爷去世时间比我父亲的去世时间晚,所以她认为这间房子是我爷爷留给她和我叔叔以及我爸爸三个人的遗产,而不是只留给我一个人的。我家院子里有四间房子,前面的两间门房是后来盖的,是我妈妈的亲人帮忙盖起来的,跟我爷爷奶奶这边没有任何关系,后面的两间住房之前一直是我爸爸妈妈一间我爷爷奶奶一间,我姑姑现在的想法就是把前面的两间分给我,后面的两间她和我叔叔一人一间房,我觉得她就是在给自己弄钱,更让我不接受的是我的叔叔居然跟我说让我以大局为重,主动让出去,因为我还年轻以后还可以挣钱,让我让步,同意他们的说法。因为我父亲是出车祸去世,最后处理的时候我和我父亲这边的亲戚尤其是姑姑家弄了很大的不愉快,他们一直记恨我,上了大学以后没有关心过我,见面了我给他们打招呼也没有说过话,一直很冷淡。我不能接受他们居然可以做出这种事情,所以他们现在肯定是已经准备好了要跟我打官司了,我想知道如果打官司会怎么解决?我真的没有办法把我爸爸留给我的最后的一些东西这样让出去给那所谓的在背后算计我的亲人!


孩子,恭喜你还小的时候就见识了人情冷暖。

有机会亲自感受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的次数不会很多……所以请乐观一点!

不幸的是,你没有了父母双亲的庇佑,只能独自面对了。

作为一个算是过来人的,比你大一些的朋友说。

咬牙死撑也不要随便给半点东西!

拿你当亲人,咱们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不拿你当亲人,那谁也不欠谁,大路两边走。

可是,不能拿著亲人的身份做比陌生人还不如的事情!

地是你爸妈的,你父母过世没留过遗嘱,按理由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继承。也就是2/3的部分这4个老一辈的分。余下的每朝下分,都有你的份!官司归官司打,舆论管舆论造!

所以,即便判决结果下来了,就按著判决来。那几个长辈要你离开老房子当然可以,付钱!别谈感情,那玩意儿太费钱!直接来实惠的,给钱。想要的东西得付出代价,不然就叫抢!

你已经念大学的,大学的闲散时间还是比较多的。所以你该找找离你最近的法律咨询。

万万记住,即便你今天吃了亏。没关系,来日方长……你比他们年轻那么多就是最大的筹码!


谢邀。

这一类的事情,在我们这边是找村里面调节的,村里的干部会根据乡风民俗来协商,村里有资源,所以协商起来比法院有效。

我不知道你们那边的情况,倘若可行。你这个事情需要抓住村里的头头来处理,也要依靠你母亲那边的亲戚来制约。

适当示弱,让领导帮你讲话,但要心里刚强,为自己争取权益。


从法律角度,有以下几种情况

1你父亲名下的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你父亲在你母亲之前去世,你父亲的一半房产由你,母亲,爷爷各继承1/3,也就是你爷爷有1/6房产。现在你爷爷去世,这1/6房产你属于代位继承人,可以继承1/3,你叔叔和姑姑各继承另1/18,也就是说你合计拥有房产的8/9

2如果你母亲先去世,母亲拥有的房产一半如果医嘱是全给你,那么情况和1相同

3如果你母亲先于你父亲去世,没有遗嘱,那么她的一方父母和你和你父亲共同继承这一半房产,你父亲拥有房产的5/8,你父亲死后这5/8由你,你爷爷共同继承,你爷爷就拥有5/24,你爷爷死后,这部分你继承1/3,你一共拥有房屋31/36


目前的情况,你可以考虑让学校给你提供帮助,把你的家庭情况和困难说清楚,学校应该愿意去帮助你,这也是学校做了一个有实际意义的工作


w个必须要有法律途径了,我不是学法律,但是我接触过这种事情。这套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子女夫妻父母的继承份额如果没有遗嘱那么就是同样的,你的爸爸妈妈去世的早,但是你的爷爷去世的晚,所以你爸爸妈妈去世的时候你的爷爷享有房子的一部分遗产,你爷爷去世后,你爷爷的子女,叔叔姑姑可以等额分割爷爷所占的遗产。

我爸爸去世以后,我奶奶得到了我们家1/6的房产,但是我奶奶很快也去世了,所以我的伯伯姑姑们每个人占有了1/36的房产……天呐噜,这个光是签手续就要签到下辈子。

但是很幸运,虽然我父亲是农村出身,但我的家族很讲义气也很讲道理,他们一致决定,同时放弃所有的遗产并转送给我。

这个问题很难解决,所以,最简单的方式,雇佣律师,把属于他们的那部分独立分割成现金给他们,然后,老死不相往来。

可以私信我,我97的。


不给,一毛都不给,鉴于你家亲人这么无耻,无需对他们客气,直接杠

公布的名字是你父亲的,你还在,他们抢不走。而且前面也有答主仔细给你分析过了份额。他们想走法律程序,那就让他们折腾去,如果咨询律师的话,他们会明白,折腾到最后,他们拿的那点份额也没多少,到最后也是白折腾一场。如果他们坚持,法庭判多少那就给多少。

你姑姑的行为很无耻,你叔叔的话是无耻的道德绑架,什么叫你还年轻,以后还能挣很多钱,所以得分点给他们。任何劝你妥协的亲戚,都别理,这是你父、母给你留的最后的保障也是唯一的,捍卫自己的资产,哪怕众叛亲离,这种亲人,无所谓


谢谢邀请!

人经历了一些事情,让我们成长的更坚强!至亲的离开,亲戚的反目都是成长的代价。

从解决你问题出发,从方法上来说,首先你要确认一下你家房子的权属,前面两间和后面两间的权属不同,村里是否有这方面的记录和证据。哪部分是属于你爷爷奶奶的房子,哪部分是你父母自己建的房子。

第二,根据法律规定了解了遗产的继承顺序和比例。可以参考【无知的童心】给你的答复。「从法律角度,有以下几种情况

1你父亲名下的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你父亲在你母亲之前去世,你父亲的一半房产由你,母亲,爷爷各继承1/3,也就是你爷爷有1/6房产。现在你爷爷去世,这1/6房产你属于代位继承人,可以继承1/3,你叔叔和姑姑各继承另1/18,也就是说你合计拥有房产的8/9

2如果你母亲先去世,母亲拥有的房产一半如果医嘱是全给你,那么情况和1相同3如果你母亲先于你父亲去世,没有遗嘱,那么她的一方父母和你和你父亲共同继承这一半房产,你父亲拥有房产的5/8,你父亲死后这5/8由你,你爷爷共同继承,你爷爷就拥有5/24,你爷爷死后,这部分你继承1/3,你一共拥有房屋31/36」以上信息是你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可以找到你们村里的干部和旁支有权威的本家长辈出面,说服他们,由他们来帮你做工作。如果是南方同姓的村庄,村里的书记,村长说话都会比较有权威。你父母对爷爷奶奶有赡养的事实,这个就算上法庭,在调解阶段和判决阶段,法官也会考虑的。

走上法院是最坏的打算。一旦走到这一步,你和你的姑姑,叔叔之间的关系很难缓和。也许你现在可以义无反顾的说他们是在背后算计你的亲戚,我不清楚你所在的地方宅基地有多贵。有些东西能看开,还是要看开一些。退一步,海阔天空。从心态上来说,也许你为保护自己父母最后留给你的东西而对亲戚的做法看不惯,年轻的我也不懂,后来回到老家呆了2年后,现在的心理来说我还是部分认同你叔叔的说法,本是根生,相煎何太急。你的姑姑和叔叔都有自私的一面。你是一名大学生了,有些事情要有更长远的远光和高度。如果说宅基地你要留著,平常你都在外工作的话,家里的房子也是需要有人来维护的,每逢清明你总得回去给双亲爷奶扫墓的,你和你的亲叔叔关系不好,他都不管,其他旁支的亲戚更不敢也不便插手管的,家乡是你的根,无论将来你在外面混的多好。

再者,你还是大三的学生,主要精力还要放在学习和未来的打算上面。未来的日子还长,不要把时间精力耗费在这些琐事中,你该有的权益,需要争取,最后希望能与你的亲人们握手言和。

和我太像了,我房子也是被姑姑抢走的。是爷爷留下的房子被拆迁后补偿的房子,被抢房子的不止我一个,我楼上一位比我大两岁的哥们也是被姑姑抢走了房子。我一点都没分到,我奶奶宁愿把房子给姑姑也不给她唯一的孙。我姑姑有房子她孙子我没房子,我奶前几年还跟我装痴呆回避问题现在干脆不装了。


按照农村里一般的规矩,嫁出去的女儿是没资格回娘家分遗产的


首先你要查明房屋的产权归谁,然后面临的是继承,如果按你所说,房子是你父亲的,然而你父亲死在你爷爷之前,你爷爷也有继承的资格,因此这间房子你的姑姑和叔叔也有少部分的继承资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