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对方身份信息才可以起诉,可以委托律师调取。


如果只有名字和手机号码,起诉还是不够的,民事诉讼要求的是明确的被告。

所谓明确的被告,就是可以确定这个人的身份。

虽然手机号是实名制认证的,但是起诉前,律师都没办法去营业厅调取机主的身份信息,你自己更查不到了。

所以你要么提供这个人的身份证号码,要么提供他的户籍地址或者居住证地址,这样才能委托律师去调取他的身份信息,俗称「口卡」。有了口卡就能去起诉了。


地址是一点都不清楚吗?如果能具体到哪个县,然后他的名字不偏门的话,应该户籍管理部门能查到,身份证号和户籍地。


没有身份信息想起诉的话就得找律师了


打官司需要有明确的被告,生活中重名的人很多,手机号的主人也可能换人,所以只有这两个是没法确定被告的,实践中法院也不会接受立案。

关键在于取得被告的身份证号,有了身份证号这个信息,就可以委托律师到公安局调取被告信息,填写被告地址等。


需要身份信息才能起诉


可以起诉,但是需要你能找到对方的身份证号。否则,一般情况下,立案庭不会给你立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