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一年再度减肥一般是已经错过了减肥的黄金期,而一般而言的肚子可是「重灾区」。想要使自己的肚子的赘肉快速甩掉其实也不是什么易事,不过想要快速甩掉肚子上的赘肉,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下面我们就说说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赘肉。

产后肚子大很有可能是由于腹直肌分离导致的,这时候就要避免一些增加腹压的动作,比如爬楼梯,提重物等,很多产后妈妈也会有漏尿方面的后遗症,一定要重视起来,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先修复再减肥,可以跟著G动进行盆底肌的锻炼,先把盆底肌修复好再进行腹直肌分离的修复!

1、多做运动减肚

其实产后一年产妇的身材基本上已经恢复得很好了,所以可以进行运动减肥。若是不想单纯的进行体育运动,则可以没事多多做家事,其实家事就像是简单的运动,特别是吃完饭后洗洗碗,拖拖地,打扫下厨房,抹抹桌子和其他家具,这绝对是比吃完饭就直接坐著消耗的热量脂肪要多,做仰卧起坐也是消除肚子上赘肉的好方法。

2、揉捏腹部脂肪

一般没事多揉捏腹部的脂肪也是能帮助消除脂肪的,要想腹部尽快去脂,在腹部运动后再以顺时针和逆时针做环形按揉各100次,这样做能有效的消除脂肪。一般做以上动作最好是每次维持30分钟以上,每周按摩三到四次。

3、吃完饭站著别坐著

若是吃完饭就直接坐著是很容易在肚子上堆积脂肪的,所以若是想让自己肚子上的肥肉消除,最好是吃完饭就站著,而不是坐著。

产后一年产妇的身材基本上已经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虽然错过的减肥的黄金期,但是减肥也算是步入了正常的程序中,所以在这过程中减肥也不能随意进行,想要减肥能取得好的效果,特别是能不反弹,则在一些方面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下面我们说说在减肥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均衡膳食,减肥时需要均衡膳食,做到荤素得当,而这一点算是要减肥人士的默契。而在零食方面则是要戒口,很多零食都是高热量的,所以让自己的体重降下来,最基本的就是要从饮食上开始控制。

运动减肥,运动可谓是肥肉的杀手,并不是说运动就能马上将体重降下来,但是运动能让你曲线更加完美,瘦的更加健康。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消耗多余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若是想要有效减肥,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就是很好的选择。

保持乐观的心情,或许很多人疑问「难道减肥还和心情有关」?其实减肥确实是和减肥效果挂钩的。若是拥有好心情,在减肥过程中像是心理暗示,这对于减肥而言也算是很好的方法,所以产后一年之后准备开始减肥的妈咪们,不妨带著好心情开始减肥,或许能获得很好的减肥效果呢。


谢邀。先检测一下腹直肌有没有分离,如果是因为腹直肌分离没有复原,需要锻炼到深层的肌肉,而且不单单是腹部的肌肉,还需要盆底肌,腿部,臀部肌肉等来支撑。不存在腹直肌分离的话可以进行全身锻炼,让肚子瘦下来。


做塑身的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控制饮食


我早晚用keep做腹部紧致练习25分钟,似乎有点用,贵在坚持。


产后妈妈变成小肚子突出的「腹婆」,肚子迟迟不能收回?

这可能是腹直肌分离惹的祸,可以进行腹直肌分离自测。

步骤一:平躺仰卧,屈膝,露出腹部。

步骤二:左手在头后支撑,右手食指和中指,脐下2横指,脐上3横指处分别测量,垂直探入腹部,身体放松。

步骤三:上身抬起,注意抬起的头颈部不能超过肩膀,感觉到两侧腹肌向中间挤压手指,若感觉不到挤压感,可将手指向两边挪动,直到找到紧张的肌肉,然后测量两侧肌肉的间距。

在2~3指,需要对腹直肌进行专门的修复训练。如果已经超过了3指的距离,那么建议就医。

如果腹直肌分离半年仍然不能回到原先位置,就称为腹直肌分离症,需要手术改善。

腹直肌分离整个腹肌就会逐渐无力,不能有效维持腹内压,逐渐腹部膨出,导致很多产后妈妈体重等恢复了,腹部依旧膨出,肚子收不回去。


运动


我也是快两年了,肚子依旧很大。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谢邀。

产后一年多,肚子依旧比较大的话,可能有两种情况。

  1. 怀孕过程中体重增长较大,并且产后没有进行控制体重等活动,导致肚子上的脂肪没有消除,所以肚子比较大是必然现象。
  2. 怀孕过程中,腹腔内膜的所有层膜拉伸过度,尤其是腹直肌被撑开并无法复原,导致整个腹部不会自然收紧,这种情况通过普通的锻炼也是比较难以解决的。

产前产后腹直肌变化(图片来自网路)

通过简单的有氧运动和腹肌锻炼可以进行一定的改善。

想要根本的解决这个问题有两种办法:

1. 腹壁整形

腹壁整形是一种去除腹部多余的脂肪和皮肤,并将腹壁肌肉收紧的美容整形外科手术。 手术可以改善腹肌功能及腹壁隆起的外观、完善体型、增强自信心。

Abdominoplastyor "tummy tuck" is a cosmetic surgery procedure used to make the abdomen thinner and more firm. The surgery involves the removal of excess skin and fatfrom the middle and lower abdomen in order to tighten the muscle and fascia of the abdominal wall. This type of surgery is usually sought by patients with loose or sagging tissues after pregnancy or major weight loss.

2.Ultherapy腹部超声刀

腹部超声刀/腹部美式超声刀疗程,除了可以针对腹部肥胖及减肥后腹部松弛的情况,还可以有效的针对怀孕时以及分娩后产生的腹部松弛。

腹部超声刀/腹部美式超声刀的成果已经向全世界发表。

Dr.Frank林医生:全球首次针对产后松弛/减肥瘦身/腹部肥胖的腹部美式超声刀项目?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更多信息:

微信公众号:墨尔本EPS

公众号ID:EPS-EST

网站:墨尔本整形外科中心


感谢邀请,产后肚子大先从几个方面去评估:①你的腹直肌分离是否有修复过?分离是否超过2个手指?

如果超过两个手指以上,需要针对性的做产后修复,防止内脏下,腰痛,肚子大等等

②骨盆是否前倾?如果是体态的问题需要先纠正体态。

③脂肪含量是否超标?

改正的方法:

首先从平时的生活习惯起,保持良好的体态,针对性专业的做场合修复;建立核心的力量,针对性塑;使用瑜伽和普拉提结合练习的方法;还可以使用一个小技巧,靠墙站;合理的饮食习惯很重要,营养均衡,定时定餐;其次配合一些揉捏的手法,效果也很不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