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巧的人,无论啥范畴的,内心力量有待提升。


个人看法,首先技巧没有好坏之分,要看目的。

其次技巧不过是顺著人的天性,但是人们交往的过程中,很多美好的事情都是违反天性的,我更喜欢发现这种美好。

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这里说的技巧特指的是为了个人目的影响他人,不是指如何更好共情倾听尊重等等基础素质类的技巧。


个人觉得心理学技巧更多是针对自己,而不是对别人。

你共情能力更强了,你就会更理解你的朋友,于是你就能倾听到朋友的心声,也就自然会去欣赏和赞美。所以,心理学中经常提到的共情能力是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技能,共情能力越高,情商越高,投射越少,也就烦恼越少。

总而言之,朋友相处不是用技巧,技巧这个东西永远学不完,学到了也不属于你。不是有一句话说「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所以,与朋友的关系取决于,你的交往目的,你的为人。其它不确定的因素,都是你们关系中可能发生的惊喜。


真诚守约,不占有别人时间


这个问题其实提的真的有点意思。甚至可以说是成为一个辩论题了,下述说些自身观点吧:

首先会运用心理学小技巧的人首先是聪明人,这并不是讽刺或者贬义,会用这些小技巧首先要先理解和融会贯通,那这个人在和朋友相处过程中,肯定也会知人善用,对症下药,那这当然不是很好的吗。

是在担心虚情假意吗,这个大可不必,人啊不是一成不变的,人的性格 脾气 修养 都是时时刻刻会变化的,朋友的说话办事 待人接物都是他们通过阅历不断融合成为自己一部分的。

所以我赞成使用


这个看用来做什么了,可以增加感情或者利用工具


进退有度,给双方留有一定空间。同时做一个善于倾听的人而不是指手划脚的人。


这要分两方面来看。

有一些交往技巧,比如师适度赞美,坦诚沟通而不是直接发生冲突,目的是让彼此都能更舒服,沟通更顺畅,我觉得这样的小技巧没有任何问题。其实,所谓情商高不就是让自己和对方舒服的能力吗?

还有一种你用一些技巧或者说是手段目的是为了控制别人或者利用他人为了满足你内心的某些目的,我觉得这样的就还是不要用了。

心理学是为了世界变得更好的,不应该成为某些不良心理的推手。


心理学的知识本来就有很多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

心理咨询中一些共情、倾听的技巧可以让朋友之间更好地理解彼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