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行驶,我车A沿道路正常行驶,前方突然有车辆B从右边路口横向插出,欲横穿到对面车道。

假设双方汽车均为普通家用小轿车(前驱),我车A现判断在踩急刹车的情况下,仍然会撞击B车。请问,应该撞击对方车辆B哪个部位,以保证双方车辆人员的最大安全?


谢邀。这个问题实在是没有经验。路口注意瞭望,视线不佳减速,这是开车最起码的要求。

在纯假设的情况下考虑,如果双方车速在40公里/小时以下,个人觉得似乎是用A的左前轮撞B的左后轮或行李箱比较理想。同时,如果有空间,可以考虑向右打方向,争取剐蹭过去。如果车速都在40公里/小时以上,同时也没有空间可避让,也许得稍微向左打方向,避免碰撞后B车横甩过来,跟A车的车身相撞。唉,这都是听天由命的事儿,遇到路口还是要减速瞭望,安全第一。


这个主要是看当时的反应,尽量避免相撞

不十分赞成 @余和平的答案,因为如果非正面相撞,会有两个问题:

1. 保险杠的两个角是最脆弱的,15公里以下都可以撞瘪。

2. 偏离自己车道是非常危险的,侧面碰撞的死亡几率非常高,而且侧面碰撞后,轿厢结构变化的几率更大,容易开不了车门,延误抢救时机。

「如果撞,请正撞。」 当然,能尽量避免出现碰撞是最好的,但大部分车辆设计都主要考虑正面碰撞的人员存活。当年的老司机给的提示:如果有人乱穿马路,你又来不及制动停车,千万不要往旁边车道打方向,尽量刹车,保持正向,他死比你死好。
这个局就是一个十字路口或丁字路口,对方在你右边的路口想直行或左转而你刹不住车而撞了上去。如果他左转,最保险就是用你左上角撞他左后侧车轮后方(后备箱左侧)。你车遇到的撞击阻力会随他尾部被撞后类似抛物曲线运动而削弱;同时由于其后备箱侧面处较软,而你左上角撞进去之后会顶到前防撞钢梁左上角,因而会相对安全。这个相对25%正面撞击的强度已削弱不少了。此时你车的气囊不会弹出,但安全带会将你卡在座位;而对方唯一要做的就是随著他车做圆周运动,避免头部与侧窗发生接触即可。
用你的后视镜撞他的后视镜损失较小,但是难度较大


问题:当确实无法避让时,应该选择撞击对方车辆哪个位置?对方是从右侧横向过来的。回答:尽量向右打方向盘。(1)可能避免撞击。(2)用你的车的左前角撞到对方的后保险杠,吸能情况比较好。(3)如果撞到对方的后轮,是比较有利于对方的安全。你自己的车的前面碰撞的安全设施设计的余地比较大,对你不会有问题。(4)如果对方后排左侧有人,你应该能看到,千万不要撞它的左后门。汽车的侧碰是很危险的,致人死亡几乎是最大的原因了。尽管对方是违规,但是一定不能出人命,这是最最要紧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