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必需品,大家都要买,你买的便宜,省下的钱就赚了

你买便宜的:你的总资金-(物品价格-差价)=你的剩余资金

别人买贵的:别人的总资金-物品价格=别人的剩余资金

你的剩余资金-别人的剩余资金=差价

相当于你赚了差价

如果是非必需品,无论多便宜,你都在花钱

你买了便宜的:你的总资金-物品价格=你的剩余资金

别人不买:别人的总资金-0=别人的剩余资金

你的剩余资金-别人的剩余资金=-物品价格

你花了这件东西的钱

但是你的钱并没有消失,而是换了一种形式陪在你身边


赚钱是流入,省钱是节流,两个概念。假如你只有1万块在手,保持赚钱可以保证你好好生存,保持省钱总会花光。(希望别有杠精说什么像贝爷求生那样省的)
这可能是钱不好赚的原因吧,这句话流转比较广,但是这句话是有问题的。就说通货膨胀吧,何为通货膨胀?一般定义为:在信用货币制度下,流通中的货币数量超过经济实际需要而引起的货币贬值和物价水平全面而持续的上涨--用更通俗的语言来说就是:在一段给定的时间内,给定经济体中的物价水平普遍持续增长,从而造成货币购买力的持续下降。

也就是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所以一味的省钱相当于变相的浪费钱,浪费资源!!!应该吧钱用起来,做生意啊,投资理财,玩股票,都可以。省钱不是赚钱!!!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嗯。


越来越觉得开源比节流重要,否则只会一味地降低生活质量,格局也会越来越小,不过因人因事而已吧。


不管怎么说,省钱都是一个小优点。

我是个物质需求比较低的人,所以在省钱方面上我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尽量不花钱。

我在家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生活开支。而每天上班路途大概18公里,每天上班做公交车一天5块钱。一个月150元,一年1800元。为了节约这笔钱,我买了辆自行车,七百元,每天骑车上下班,恶劣天气除外。这样关交通费排除修车和天气不好坐车我第一年就可以节约900元。后面两年排除修车和天气不好一年大概1500。两年3000元。

我花钱比较多的就是买衣服,新衣服出去外面的时候穿,旧衣服在家里当睡衣穿,可以减少衣服的磨损,不会很快显得很旧。

还有记账是个好习惯,通过记账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你每个月的钱花哪去了。

我现在没记录keep了。以前也是偶尔记录下。


我们每天都在花钱,钱难赚。所以钱总是不够用,在非必须品上省钱,意味著可能可以救济,在必需品上多花钱。因此省钱就是提高花钱效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