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0-21赛季如何开打,引起许多讨论。(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NBA下一季要怎么打?根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报导,联盟很可能会采用72场的例行赛的方案,并在12月22日开打。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赛季直到10月12日才结束最后一场赛事,这比过去晚了4个多月,这也代表新赛季的赛程也势必将会受到影响,必须要延后开打。

不过之前传出12月23日开打的方式,被许多球星给吐槽,湖人后卫Danny Green更在受访时表示,如果今年就开始进行新赛季,那LeBrin James首个月恐怕不会出赛。

2020-21赛季若在12月就打,对于许多季后赛球队来说,他们仅仅只有休息2-3个月左右的时间,身体的疲劳根本都还没有恢复,这可能将导致他们之后在季中容易受伤。

对此,联盟虽然没有在开打时间上做出太大的让步,不过却有可能缩短例行赛赛程,根据知名记者John Hollinger撰文指出,过往82场比赛一般需要花上177天来完成,而72场则大概要花135天,将能提前一个多月结束例行赛。

不过他也指出,为了要迅速消化赛事,「背靠背」的赛程可能会增加,另外联盟也可能取消不同分区之间的球队,减少长途旅行带来的风险。

具体内容为,球队分别要和所处同样赛区的其他球队先打8场的比赛,之后再和同处一样分区的另外10支球队各打4场的比赛,每支球队的客场之旅用小型系列赛的方式,来进行2场比赛。

不过NBA各个赛区和分区强弱有所差别,若真的使用这种赛制,恐怕公平性会受到质疑,Hollinger也另外分享了几种方案,不过目前联盟还未做出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