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一个自习的教室里放的一摞书被人偷走了两本。今天申请调出监控找到了偷书的人,并交到学校保卫处处理,但保卫处的老师和我说处理结果只是批评教育,然后把书还给了我。这样合理吗?


合理,因为盗窃是有最低数额要求的,私以为两本书还没达到犯罪的标准,且一旦立案对于一个大学生的影响是毁灭性的,因此校内处分警告是最合适的做法。

当然,如果他一直行窃成瘾的话总有一天会有牢狱之灾的,放心


「读书人的事,能算偷吗?」首先,如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的规定,立案侦查该盗窃案件,肯定无法立案,除非这些书都是精装彩版或超贵的外文原版书。再者,书放在公共场合,给公安机关处理又增加一个难度,就是盗窃和侵占的界定。侵占财产损失金额要求更高,想都不要想了。

当然,也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偷窃罪处理,无金额限制,有行为就够,但公共场合无人看管的问题也比较让公安机关头疼。

提点法律之外的东西吧把书放在公共场合,我猜是为了自习室占座吧,当然也有可能是书太沉为了更方便?同学拿走书,可能是出于各种目的,但为这点小事真的不值得让同一屋檐下的同学背上终身的黑点,对吧。

合理,学校不是执法机关,是讲人情的,是教书育人的。虽然可以根据偷盗开除两人,但难免会让其他人心里不舒服,觉得过于严苛了。教育一下也就可以了


按金额来说,不构成立案标准。按情理来说,表示强烈谴责。按处理来说,可能略轻但在正确范围内。你就算把这个事情闹大,顶多对方受到学校通报处分,不太可能再有太大的处理了。有的学校处分好像是很严重的,对于一个能做出偷书的事的人,你不怕他走极端对你打击报复?
合理的很,你的书值5000块钱以上他就是盗窃。所以一定平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偷书这事我真干过,也被抓了,不过是小学的时候...

校长说 我们渴望知识,不过要注意方式

emmm我就知道我觉得那漫画书真好看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